半岛都市报 -A19-城市社会

无证司机撞伤老人溜了

交警次日将其抓获发现竟是酒后驾车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西海岸新区男子刘某驾车撞伤老人后逃之夭夭,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事发第二天将其抓获时,竟得知刘某不但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而且还是酒后驾驶。目前,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10月7日20时30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铁栾路祠堂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将一步行的老人撞倒后逃之夭夭,老人伤势严重。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看到老人头部受伤严重,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施救,地上有一只破碎的车灯灯罩。
通过现场勘查走访、广泛排查过往车辆、扩大监控搜索范围等多种方式,民警终于在第二天锁定了肇事车辆就是号牌为鲁B×××RN的面包车,而车主表示车一直是丈夫刘某驾驶的,对车的行踪不知情。当民警找到刘某时,刘某称不知道什么事故,一会儿说自己当天还开着车到朋友家,一会儿又称前几天去朋友家喝酒车忘了放哪了,说话吞吞吐吐、前后矛盾,民警断定刘某有隐瞒事实的嫌疑。
经过进一步询问,刘某最终对10月7日晚上发生的事故供认不讳。随后在一处村庄的生产路上找到了刘某的面包车,经过碎片比对,确认该面包车是肇事车辆。肇事逃逸案件得以真相大白。
原来,10月7日晚上,刘某在家里和朋友聚会,当时因为高兴喝了半斤白酒,一直喝到晚上8点多,突然想起要出去办事,感觉自己没喝醉,便开着车一路飞奔向铁山街道。当沿铁栾路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面包车车头右侧出现了一个人影,刘某意识到可能是撞人了,他知道自己是无证驾驶,而且还喝了那么多酒,心里害怕,便紧接着开车向北逃跑了。
当车离开事故现场行驶了五六分钟以后,刘某越想越害怕,就把车开进了一个村庄,藏到了一处人烟稀少的生产路上,走了1个小时回到家里,直到第二天交警找到自己。当刘某得知自己撞伤了一位七旬的老人时,后悔不已。老人头部受伤严重,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