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市社会

执行款集中兑付百名工人拿回欠薪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宋国玉 报道
本报10月10日讯 近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兑付活动。在活动现场,执行法官为100余名工人现场办理了案款发放手续。
在本案中,青岛某酒店管理公司因为经营不善,长期拖欠100余名酒店员工的工资,员工多次索要无果,最终只能提起劳动仲裁和诉讼程序。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将该公司名下的可供执行的财产依法进行了拍卖处置,最终经黄岛区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到位标的额共计100余万元,涉案的100余起案件得以完全执结。
近年来,黄岛法院通过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等方式对民生案件进行重点突破,民生案件执结率大大提高,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在本起案件中,当事人数量多、社会影响力大、办案难度大,为了维护这100多名酒店员工的切身利益,我们执行法官加班加点、通过执行联动机制与多个部门紧密协作,争取一切可供执行的财产,最终全部案件执结到位。”执行法官李嘉强向记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