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看点

超高层双子塔、超五星级酒店、超豪华住宅……

崂山区山海品质新城再升级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静山悦园将皇家园林的气派与江南园林的秀气融为一体。(项目效果图)
文/图 半岛记者 孙晓琳

钟灵毓秀、山海相望,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崂山区不断升级改造实现华丽蜕变。从最早期的高科园规划,到信息软件园、青岛崂山科技城,再到金家岭金融区,如今的崂山,已经成为高端人才的聚宝盆。从政府部门最新透露的规划来看,啤酒城地块将建超高层双子塔,引入超五星级酒店。张村河两岸、沙子口片区旧村改造正在规划,崂山实验小学增设初中部、宜家项目都在按部就班地推进。记者了解到,众人翘首以盼的崂山区静山悦园项目将于10月底开盘,这座专为高端人士打造的殿堂级花园洋房,填补高端住宅稀缺的现状,将为崂山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增光添彩。

山海间崛起的“摩登都市”

当你站在石老人海域柔软的沙滩上,面朝大海,沐浴微风和暖阳。转身回首,是一片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人流窜梭。金家岭金融区——崂山区的金融核心区,力争比肩美国曼哈顿、英国伦敦,已经成为青岛名副其实的摩登都市。
截至2018年6月,金家岭金融区已累计落户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751家,涵盖21类金融业态。仅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企业累计达124家,认缴规模1000亿元。金融业向来是嗅觉最灵敏的行业,资本在哪里,金融机构就抢占哪里。毋庸置疑,这里也成为青岛成熟的、知名的富人聚居区。2015年,国际标准的美国和睦家医院就落户崂山。这里还聚集着青岛二中分校、青大、海大、青科大,上海财经大学青岛研究院、四十人金融学院......从小学直至MBA高端学府,一应俱全。金狮广场、利群金鼎等大型购物中心,成为消费者的购物天堂。
在今年8月份最新披露的政府规划中,青岛国际啤酒城地块拟规划建设两栋高度为201.8米的超高层双子塔,打造集超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于一体的金融、商务配套设施,进一步丰富金家岭金融区的金融生态体系,打造城市地标。宜家家居项目、国金中心项目等都在按部就班地推进当中。
这座摩登都市,正以每年“3个100”的速度奔跑,每年新引进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100家、新开工金融及配套楼宇100万平方米、新建成金融及配套楼宇100万平方米。截至今年7月,新开工金融楼宇及配套面积达到50.8万平米,新建成金融楼宇及配套面积70.5万平方米,累计建成投入使用720万平方米。

生态田园中追求品质新城

相比较于曼哈顿的喧嚣嘈杂,很多人更喜欢巴黎塞纳河畔的优雅闲适。对于高端金融人才和实现财务自由的人来说,生态环境和精神享受可能更为重要。金家岭金融区在铸就钢筋铁骨的现代化都市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打造生态田园的山海品质。
依据崂山区政府组织编制的《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张村河两岸规划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重点发展高新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科教智慧等功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创新走廊、国家东部沿海的创新创业高地、辐射山东半岛的中央创新区、青岛市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示范区、崂山区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与区域性活动中心、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与金融后台服务区。
据了解,崂山区在编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在2010年版控规基础上进行的优化,共分为14个片区,现已基本编制完成,并于2017年底征求了社会公众意见,正在按程序进行修改完善和报批。本轮控规将构筑未来崂山区“一主两辅、三带相融、四区联动、山海田园”的整体空间格局,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
除了生态环境之外,居住环境的打造也是重中之中。今年10月底即将开盘的静山悦园项目,位居辽阳东路与滨海大道交会处东约500米处,东瞰钟灵毓秀的午山,近邻青岛市最大的高尔夫球场,西接金家岭国际金融新区,北面临近张村河生态公园。这个位于摩登和生态结合之地的高端居住区,如何才能实现高端气派而又娴静雅致,出可得繁华,入可得隐逸,城市繁华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

住在城市桃源享繁华便捷

站在静山悦园小区门外,白色大理石壁挂彰显高贵气息,上面的人工刻石雕花匠心独运,小区门楣上“静山悦园”几个大字光泽晶莹如玉,这是专门从海外运来的大理石雕刻而成。一位雕刻师傅禁不住感叹:“我干了这行20多年,只在五星级酒店装饰中看见过这种石材,还是第一次在住宅装修中见用这种名贵材料的。”
静山悦园绿化自不必说,但绿化中能用百年松树的却是罕见,不仅搭配了三棵百年老松,还栽种了多棵一级桂花树。想象着无论是晨练还是饭后散步,沉浸于松香、桂花香中,自是别有风韵。一步一景,景色各不相同,皇家园林的气派与江南园林的秀气融为一体。如果你想体验“采菊东篱下的悠然自得”,可以选择一楼,一楼会赠送南北双院,种菜种菊都依你。小区人车分流,超大楼间距,视野开阔。4栋小高层洋房、11栋多层花园洋房,高端气派的臻品大宅,一梯一户,户型为建面150平方米以上的三室两厅三卫和四室两厅三卫。
静山悦园周边配套资源丰富,教育、休闲娱乐、市政、金融等资源品质卓众。驾车15分钟可达金狮广场、丽达广场、会展中心、青岛大剧院、石老人海水浴场、青岛国际高尔夫球场等。教育配套设置完善,青岛二中、张村河小学、第一国际中学等人文荟萃、书香满满。
静山悦园邻近张村河生态公园和枯桃花卉园,该片区成为继崂山麦岛一线、石老人一线后的新晋高端住宅板块。

高品质住宅引来高端人才

来自潍坊的看房者刘女士,道出了独生子女家庭面临的困扰。刘女士的儿子在青岛工作,考虑到看小孩和养老问题,刘女士想跟儿子在青岛同住一段时间,但面临选房的困扰。青岛很多房子都只有一个卫生间,而且户型偏小。静山悦园项目的户型大,四室户型还有3个房间是向阳的,一梯一户私隐性强,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对于很多外地引进的高端人才来说,真的要落户青岛,需要选一套舒适宽敞的住宅。而高端大气的静山悦园,让他们多了一个选择。筑好金窝才能留住金凤凰,这也是招才引智的重要筹码。自2017年以来,寸土寸金的崂山区已经鲜有新盘入市,以中式皇家园林为打造标准的静山悦园,格外受到关注。“我已经把名下的两套房产都卖掉了,就为了住一套高品质的房子。”青岛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国家倡导“房子是用来住的”,所以她更想在静山悦园选一套高品质住宅。
选一座舒适安身之所,择一处心灵栖居之地。静谧之处,山海之间,悦心不倦,园观不厌,是为永居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