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温度

“请您替我谢谢这些好心人”

怪病女孩姜艳牵动岛城,众多好心人让绝望家庭重拾希望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好心市民王菊秀在看到本报相关报道后,来到报社为姜艳送来500元爱心款。
文/图 半岛记者 齐娟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请您一定替我谢谢这些好心人。”10月9日上午,姜艳哽咽着向半岛记者说出了自己感激的心声。20岁年轻女孩姜艳患上罕见病无法正常吃饭,母亲陪其吃了近三年流食。
此事经过本报报道后,牵动众多岛城人士的心,一些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给姜艳捐款或表达关心,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86岁老人送来3000元

在报纸上看到姜艳患病的报道之后,家住洛阳路的86岁的胡大爷转了两路公交车,坐了近一个小时,专门来报社送上了自己3000块钱的退休金。记者在看见胡大爷时,他已经累得满头大汗。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关于姜艳病情以及家庭情况的相关报道,说实在的,看了之后我心里很不好受。”
胡大爷告诉记者,10月8日在报纸上看到有关姜艳的报道之后,当天下午就从家里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报社,为姜艳送来了3000块钱的爱心捐款。胡大爷表示:“她和我孙辈差不多的年纪,患上了这种疾病,能帮当然得帮。”在将爱心款送到记者手中之后,胡大爷拒绝留下自己其他详细信息。
据胡大爷说,自己在退休前是一家企业的普通职工,退休金也仅仅够支撑自己平时的基本生活,有时自己还要拿出退休金补贴自己的子女。这次捐的3000块钱退休金是胡大爷积攒了很久的积蓄。
像胡大爷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在姜艳的事情经过本报报道之后,记者的电话就没停过。10月8日下午,青岛一位女士打通了记者电话,表示想捐些钱给姜艳,记者随即提供了姜艳妈妈胡文英的电话。随后,这位爱心女士往胡文英的账号里汇款1000元。“不管我怎么问她,她就是不说姓名。”胡文英告诉记者,一位74岁姓郑的阿姨在了解了姜艳的情况之后,也给姜艳汇了1000元。“我岁数大了,不会用手机转账,早上又专门跑了一趟银行给姜艳汇了款。”郑阿姨告诉记者。

好心人愿承担全部费用
10月9日下午,记者接到一通电话,这给姜艳这个贫困的家庭带去了无限希望。
电话中,一位姓张的先生告诉记者,出差的时候,他在飞机上看到了半岛都市报上关于姜艳的相关报道,觉得很心疼感动。张先生表示,如果姜艳病情以及家中情况属实,他愿意承担姜艳剩下的所有手术费以及后期的康复费用。随后,半岛记者给张先生提供了姜艳的联系方式,双方还在进一步了解当中。
不仅有来自万米高空的希望,姜艳还收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温馨鼓励。获得青岛2018“最美家乡人”称号的王菊秀阿姨,可称得上是青岛有名的爱心人士了,之前就曾经多次捐款救助其他贫困家庭。
10月9日,王菊秀在报纸上看到姜艳的相关报道之后,一大早,她就来到报社给姜艳送来了500元的爱心款,不仅如此,王菊秀还给姜艳写了一封充满爱心的鼓励信,她在信中写道:“你不幸得了疾病,但幸运的是得到了半岛报的关注,医生的重视,社会好心人的关爱,请配合医生好好治疗,早日康复出院”。

已筹集爱心款近6万元

除了鼓励、关心以及捐款之外,还有很多医生纷纷给记者打电话,为姜艳的病情出谋划策,提供帮助。一位周姓中医告诉记者,如果姜艳家人允许,他可以免费为其做一个疗程的针灸,帮其减轻病痛。
看到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自己,姜艳又重新燃起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很感谢遇到你们,通过你们让我遇到更多的好心人,尤其是得知帮助我的很多是年纪比较大的叔叔阿姨们,这让我很感动,希望我可以不辜负他们的帮助,一定要好起来回报社会”。目前,姜艳已经提前在和妈妈商量接下来看病的事情,这在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目前,姜艳的爱心款已经筹集60000元,两场关键手术的费用已经筹集近半,这让这个贫困的家庭又重新看到了新的希望。

联系方式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懂事的女孩,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奉献爱心,请联系半岛记者:(0532)80889521,或联系姜艳妈妈胡文英:15064885213。
捐款账号:姜艳,中国银行621785600007487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