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6-城事新闻

抓毒贩,出击数千里上演惊心追捕

胶州民警远赴四川破获吸贩毒团伙案件,6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缴获的毒品。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张振 报道
本报10月9日讯 9日,半岛记者从胶州警方获悉,近日,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持续作战一个月,远赴四川破获一起吸贩毒团伙案件,连续抓获吸贩毒成员6名,共缴获冰毒200余克。目前,六人均已被刑拘。
2018年8月份以来,洋河派出所掌握了一个涉毒前科人员李某辉涉嫌贩毒的线索,警方根据线索在市北区一出租房周围李某辉(男,38岁,平度市人)的落脚点进行架网布控,没过多久李某辉落网。抓获李某辉后,警方又得知一个人数较多的犯罪团伙在青岛活动,随即成立专案组。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该吸贩毒团伙的毒品来源指向一个共同的“上家”丁某(男,40岁,李沧区人)和肖某(男,40岁,市北区人)。当民警查找二人时,他们却已经藏匿在四川成都。专案组随即派出4名民警前往四川成都,并联合当地警方对丁某实施抓捕。而在抓捕过程中,民警发现丁某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抓捕行动一度陷入僵局。
“丁某非常狡猾,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且行踪诡异,是个很危险的人物。”据专案组民警回忆,在一次抓捕过程中,民警尾随着丁某的车辆,无奈在一个路口丁某的车辆无视交通信号灯,而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只能眼睁睁看着该车辆从视线中消失。
8月20日,民警在四川省成都市一村庄再次发现了丁某的踪迹。经过一天的蹲守,民警发现肖某从出租屋里出来了,背着双肩包,打了一辆出租车往成都东站的方向去了。
当天下午专案组联合当地警方兵分两路,一路在丁某租住的出租屋外蹲守,另外一路跟踪肖某乘坐的出租车,准备随时实施抓捕,待民警摸清了出租屋内只有丁某一个人的时候,一声令下,破门而入,立即将丁某按倒在地,另一路在成都东站进站口拦下了准备潜逃回青岛的肖某。
经过民警审讯,两人如实供述了多次去四川贩卖毒品,并且自己也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随着丁某和肖某落网,又牵扯出向丁某贩卖毒品的李某园(男,28岁,四川人),根据丁某的供述,8月20日,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将贩卖给丁某毒品的李某园抓获。李某园如实供述了多次将毒品贩卖给丁某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