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5-市北新声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党建新进展,聚力惠民心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晨 报道
本报讯 9月5日上午,市北区玉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夏玉波当选为党支部书记。这也是洛阳路街道党工委成立的首个社会组织党组织,是洛阳路街道进一步扩大党在“两新”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夏玉波表示,党支部将以“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汇聚人才 服务百姓”为理念,做好服务工作。

巧手制灯笼,亲子乐中秋

□半岛记者 李丰 通讯员 薛宁宁 报道
本报讯 讲嫦娥奔月、颂咏月诗、DIY玉兔灯……近日,敦化路街道计生协在东吴社区开展了中秋活动,辖区小朋友和家长欢聚一堂,提前过了个充满传统韵味的中秋佳节。活动开始,东吴社区计生协文化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朗诵了李白的《古朗月行》,并讲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此次最精彩的部分——家长和孩子一起DIY玉兔灯。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剪、贴、画、写等方式,用一双双小巧手做出了美丽的灯笼。

应急齐演练,安全为第一
□半岛记者 曹现梅 报道
本报讯 为了地铁四号线的顺利施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9月12日上午,大港街道昌乐路社区联合区域化党建单位地铁四号线项目部开展应急疏散桌面推演。
本次桌面推演的目的在于检查地铁施工单位遇到突发情况时紧急疏散居民和现场先期处置的能力。推演中假设出现应急场景,中铁十八局03工区车站项目部、中国铁建青岛地铁四号线项目总部、青岛市地铁四号线公司应急响应,昌乐路社区协同,开展应急抢险、人员撤离和安置工作。推演过程中,在各单位协同配合下,事故险情得到解除,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党群共携手,创建文明城
□半岛记者 曹现梅 通讯员 郭显海 刘玮 报道
本报讯 9月15日,海伦路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会同市北区工商联、发改局、司法局、统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320余人,深入辖区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清运大件积存垃圾,同时各相关科室、各社区还在宣传栏、公交站点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挂图,带动市民群众参与“美丽青岛行动”,携手建设干净、卫生、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洁序净美”的旅游环境品质,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营造良好气氛。

扫黑除恶,全员在行动
□半岛记者 李晨 报道
本报讯 9月12日上午,乐安路社区、水清沟派出所联合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会议上,乐安路社区片警、水清沟派出所付警官向参加会议的党员、楼组长、居民代表宣讲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和举报方式。社区党委书记张华堂同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目标,根据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对社区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安排,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摸排力度,及时沟通反馈信息,配合好公安部门的工作,净化社区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