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5-市北新声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职工维权就找“娘家人”

镇江路街道全力打造总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中心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玮苓 报道
本报讯 “我很感谢我们街道职工维权中心,帮我维护了我自己的权益。”今年年初,一场针对职工保险问题的维权调解会在镇江路街道总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中心内举行。据了解,2014年当事人张女士在办理退休时发现,原单位没有给她交纳1991年到1995年的养老金,但想要办理退休,必须要补齐这些钱,“我很着急,就到原单位说明这个情况。”张女士说,当时原单位领导以没钱为由先让张女士自己垫付这些钱,张女士就自己垫付近一万元。
张女士顺利办完退休后,想要回到原单位拿回这些钱,但原单位总以各种借口推脱,时间长达三年。在去年年底,张女士找到了街道党工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总工会主席贺绍清了解到张女士的情况后,承诺会尽快帮她解决这件事情。“今年大年初九,街道就打电话通知我,来街道总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中心一趟,帮我解决这件事情。”张女士说,她告诉记者自己万万没想到街道会把她的事情这么放在心上,新年上班第二天就帮她协调原单位,解决这个困扰了她四年的问题。
“在维权服务过程中,我们要求我们的律师一定要站在职工的角度想问题,替职工说话。”贺绍清说道。据了解,镇江路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青岛市总工会以“扩团、聘所、设岗、建队”为抓手,强化工会“上代下”维权手段,实现“应援尽援”的工作思路,在街道办公用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专门拿出一套办公用房,成立了“职工维权服务中心”。街道总工会主席任主任,组成以劳动保障、综治办、社会工作科等10个职能科室为成员单位的职工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维权工作联动,以强有力的工作保障机制,确保维权工作落实。
据悉,今年街道职工维权服务中心主动与区法院对接,争取对街道辖区内有条件的相关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由区法院委托街道总工会先行调解,最大限度地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街道已调解各类维权纠纷6起,切实保障辖区职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镇江路街道将在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的同时,继续下大力气做好职工维权工作,注重建立、完善职工维权中心工作制度与档案,不断加强工作和经验总结,把街道总工会职工维权中心,真正打造成职工群众信赖、党政放心、企业认可称赞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