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2-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8年09月14日

上合传奇妙府酒,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合青岛峰会“妙府·大师经典”老酒独家进驻城阳区、高新区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葛梦杰

说起黄酒,自古有“南绍兴,北即墨”之称,而即墨有酒,名为“妙府”。即墨妙府老酒创始人于秦峰是中国北方黄酒行业唯一的“中国酿酒大师”,酿造妙府老酒运用的“古遗六法”这一传统技艺不久前被央视《非常传奇》拍摄报道,向人们展现了独树一帜的特有工序。即墨妙府老酒“妙府·大师经典”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官方用酒,向世界展示了来自东方的高品质酿造风韵。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上合“妙府·大师经典”正式进驻城阳区、高新区,口感醇香、营养丰富的即墨妙府老酒,无疑是您馈赠亲朋、家宴助兴、养生保健的佳品。

正宗古法酿,滴酒不易得
“南绍兴,北即墨”,这是中国黄酒的两大派系。即墨传统黄酒“色——褐红晶莹、香——焦香馥郁、味——微苦余香、液——盈盅不溢、功——舒筋活血”,是中国传统名酒之一,因其酿造技艺的独特性,所形成的产品被誉为北方黄酒的典型代表,而即墨妙府老酒,则是中国北方黄酒的优秀代表。
“妙府”本是隋唐时期一个以酿造和销售即墨传统老酒为主的民家商号,秦王李世民喝后大加赞誉,称其为“天下一绝”。千百年过去了,这“妙府”字号不仅没有湮没在历史长河中,更是在“中国酿酒大师”于秦峰手中,重新焕发灿烂夺目的生命力。
即墨妙府老酒以黍米为酿酒原料,以陈伏麦曲为糖化发酵剂,以崂山麦饭石泉水为酿造用水,以“古遗六法”这一独特的传统技艺酿制黄酒。妙府老酒口感醇香,营养丰富,有“液体蛋糕”之称,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须的,其营养价值超过了有“液体面包”之称的啤酒和营养丰富的葡萄酒。妙府老酒非常易于消化,可以除寒祛湿、舒筋活血,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美容抗衰老,能够保护心脏、促进食欲,还可增强肌体免疫力,起到抗癌作用。
酿造妙府老酒的“古遗六法”仅仅是为酿酒准备基本原料和设施,酿好黄酒,还需要糊化、糖化、发酵、压榨、陈储、勾兑六道工艺,全粮酿造,不含任何添加剂,酒精度适中,引用更加健康。每一滴酒,都经过百道工序;每一滴酒,都是酿酒师傅的心血;每一滴酒,都在诉说这古老而又神奇的故事。
妙府老酒上合青岛峰会赞助签约仪式。

佳酿进上合,过口留余香
三个月前,上合峰会成功举办,让更多人读懂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让更多人感受到纯善至美、热情好客的人;让更多人品味到醇厚爽口、余味余长的酒。
2018年5月25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赞助企业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省2018年重大外事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山东妙府老酒有限公司等近50家企业负责人签署赞助合同。山东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渊超先生上台签约,妙府产品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惊艳亮相。
匠心酿造,品质代言,源自中国,韵泽全球。妙府老酒创始人于秦峰,作为中国北方黄酒行业唯一的“中国酿酒大师”,全程督造“妙府·大师经典”产品,献礼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引领北方黄酒行业发展,向世界展示来自东方的高品质酿造风韵,诠释大国文化自信。2018年6月25日下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社会赞助授牌仪式在峰会举办地—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妙府老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渊超上台接受表彰。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指定产品”是一份宝贵荣誉,能够成为上合峰会官方赞助商,对于企业实力和产品质量而言,是一场大考。于渊超说:“我们很荣幸,作为即墨黄酒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单位,把青岛即墨拥有四千年酿造历史的黄酒文化带入世界瞩目的舞台,与源自岛城的青岛啤酒、华东葡萄酒、琅琊台白酒等一道,通过美妙的‘青岛酒韵’,邀请海内外嘉宾进一步加深对青岛的了解,感受青岛作为上合峰会举办地的热情与诚意。”屡获殊荣的妙府老酒再度用实力证明:好酒,经得起考验。
妙府创始人于秦峰亲自酿造“妙府·大师经典”老酒。

至臻工匠心,大师亲酿造
“中国酿酒大师”是中国酒业最高荣誉——妙府老酒创始人于秦峰先生作为中国北方黄酒行业唯一的“中国酿酒大师”,已扎根黄酒行业四十年。
1979年,于秦峰从学校背着书包考进山东即墨黄酒厂酿酒车间当了一名酿酒工,一干就是三年。也正是这三年的一线工作经历,为他将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他从一名酿造工干到技术厂长、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他见证了即墨黄酒的起兴衰败。他不忍4000年的老酒文化与酿造工艺流失,他开始思谋重振老酒,并成立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用生命酿老酒,一心扑在黄酒事业上,为的是即墨传统老酒这个数千年孕育的民族品牌更健康的发展。我不敢想,一旦即墨传统老酒的工艺失传了、即墨传统老酒的品牌衰败了、消失了,还有什么能够作为即墨的名片并代表即墨悠久灿烂的历史和文明?”于秦峰神色凝重的说。
于秦峰是中国黄酒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是即墨黄酒等多项地方标准的第一起草人,也是国家黄酒专家组专家、中国黄酒学会副会长、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副秘书长、全国黄酒检评领导小组副组长……作为“即墨黄酒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十四载历练于原山东即墨黄酒厂,二十五载创立与守护“妙府”品牌,使其成为北派黄酒优秀代表。
正是因为于秦峰一路苦心孤诣、亲力亲为,屡将偏安一隅的“即墨黄酒”带上国家级舞台。于秦峰先生全程亲自督造的“妙府·大师经典”产品,于今年成功献礼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至臻匠心,以确保“黄酒”这种中国独有的酿造酒,在全球瞩目的外交主场中为青岛增光,为祖国添彩。
零售价429元的“妙府·大师经典”老酒,中秋国庆团购价269元。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指定产品“妙府·大师经典”于日前全面进驻城阳区、高新区,作为该产品目前的独家授权销售单位,本报于中秋、国庆前夕面向城阳区、高新区推出“妙府·大师经典”团购活动,零售价429元的“妙府·大师经典”团购价仅需299元,详情请致电0532-66733311、66569159,大规模团购价格再优惠,欢迎广大市民和企业来电具体详询。
此外,城阳区、高新区的上合“妙府·大师经典”的区域销售代理招商工作同步展开,详情请致电咨询和洽谈:城阳区,13808980294(高先生);高新区,13375577575(徐先生)。
  特大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