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5-平安红岛

抢抓上合新机遇,绘就发展新蓝图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引发高新区各界热烈反响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见习记者 葛梦杰 胡蕾
通讯员 李青建

17年风雨同行,五载辛勤耕耘,上合组织在青岛结出丰硕的果实。此次盛会的“蝴蝶效应”正在蔓延全球,为上合成员国,为中国、为山东乃至青岛都带来发展新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青岛市科技含量最高、发展速度最快、新动能最聚集的青岛高新区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新机遇,让青岛高新区各界振奋不已,反响强烈。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事业部部长李德强:
“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同上合组织相伴而生的“上海精神”如同一座高耸的灯塔,为上合组织持续发展指引方向。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落地开花了十几家外资项目,其中包含世界排名前列的集团。高新区希望在“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弘扬“丝路精神”和“上海精神”,展现高新区亲商、爱商、富商、护商的风采,积极加强与到访国家的经贸洽谈,深挖合作路径,促成更多高品质外资项目、技术和人才合作。

埃地沃兹总经理庞博睿:
本着严谨和专业的态度,本次峰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青岛作为一个国际化都市的无限可能。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于青岛,目前这座现代化的制造中心已拥有275名专业技术型人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早已全面深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各项工作当中。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为青岛带来了极大的经济、贸易、项目投资建设、科学技术、人文、旅游等方面的机遇。愿本次峰会引领青岛人民及城市,走上更加繁荣、富强的发展之路。

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厂长马博文:
6年前,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在青岛高新区成立分公司的时候,这里还像一张白纸,周围没有人,所有的设施也都有待建设。而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500名员工。我很喜欢“四海一家”这句话,大家一起谋求共同发展。当我看到上合组织峰会聚集了占世界一半人口和20%GDP的国家,来促进工业发展和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之时,我相信青岛的发展会为此再上一个台阶。

瑞凯威亚太区总经理陈爱玲:
作为在青岛工作的新加坡人,我和我所有的中国同事一样,对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感到非常自豪。这次峰会让青岛变得更迷人、更时尚、更现代化,进一步提升了青岛在世界的知名度和形象,也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人才扎根青岛。瑞凯威自2012年入驻青岛高新区以来,有力地带动了高新区及周边地区航空产业相关配套产品的发展,吸引和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技术专家和管理人才,我相信经此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青岛会变得更有发展前途。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赵毅:
上合组织自成立以来,各成员国山水相依,守望相助17年,在政治、经济、安全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特别是经济领域方面,上合组织通过不断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实现了互利双赢。2018年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不仅进一步拉近青岛与各成员国经贸合作的机遇,还进一步推动青岛的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为青岛在生物医药、高端医疗等方面,与各成员国之间开辟了新的合作空间。作为青岛本土的生物医药企业,我们也会抓住这此机遇,服务上合、参与交流合作,实现共同成长。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周晓光:
碧海蓝天间,美丽的帆船之都青岛以全新姿态迎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这一国际盛会。青岛在蓝天碧海、红砖绿瓦中扬起风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期待上海合作组织从青岛再次起航,着眼新时代,形成新共识,制定新举措,绘制新蓝图,实现新发展。向世界讲述更多“上合故事”,发出更多“上合声音”。“上合”峰会共绘的宏伟蓝图,还需要以发展为依托,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推动力来实现。融智生物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峰会精神,大力推动区域合作,以优秀的分子诊断检测产品服务区域经济,为生命信息检测技术提供强有力的设备支撑。我们为青岛点赞,为上合点赞!

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喜冰:
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机器人产业催生出更多的新机遇。科捷机器人作为青岛智能制造机器人行业的领头羊,多项产品已批量出口到印度,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受到国外客户的高度认可。新时代下的制造业,提升工艺质量比机器换人更重要。在新机遇下,我们为客户打造最先进的工业4.0解决方案,立足于提升客户的工艺质量水平,为客户打造出更多更好的产品。通过智能制造为传统制造业提供新动能,助推青岛、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从而助推中国智造的实现。

华为青岛基地负责人熊灿:
上合峰会在青岛举办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青岛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也是一座国际范十足的城市。华为青岛基地自落户青岛以来,一直感受着青岛人民带来的热情和活跃的经济市场,依托华为云强大的云服务能力,将青岛打造为领先的软件信息产业和云计算产业基地,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我们积极努力为青岛提供华为云最优的云服务,也祝上合峰会行稳致远,青岛越来越美!

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铂:
青岛峰会对上合组织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特殊的里程碑意义,而作为轮值主席国,中国领导人在会上阐述对地区合作的新看法,提出的新倡议,使上合组织在全新的起点上朝着更为宏大的目标杨帆启航。
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履带驱动装置制造商,产品出口至东南亚、美洲、欧洲等国家。承接上合峰会,是青岛的荣耀,也是力克川发展的机遇,我们将牢牢抓住这次机遇,迅速提高行走、回转液压驱动装置产能,努力凝聚共识,持续发力,推动贸易便利化进程,将力克川区域经济合作提升到新水平,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