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3-北宅新闻

家政服务越来越专业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自2012年起,万亿级的家政服务市场,成为O2O平台的必争之地。2014年7月,58同城启动生活服务类项目,同年11月,发布旗下品牌58到家,独立运营。背靠58同城、赶集网的巨大流量,58到家杀入O2O战场。
家政服务的本质是服务,提供更多品类的服务,专业人干专业事,好处在于将每件事专业化,在最短时间内,效率最高配合完成工作。服务专业化、模块化,结合算法优化流程,本质上是将家政服务从劳动密集型行业转化为专业密集型行业。2017年开始,58到家APP在日常保洁和保姆、月嫂服务之外,上线多种个性化服务项目,包括了洗衣机、空调、油烟机、饮水机、微波炉、热水器等家电清洗项目,玻璃、纱窗、灯具、床垫、地毯等家庭清洁类项目,家具、沙发、墙面、地板、瓷砖、地暖等家居保养类项目以及空气治理和除螨除尘类超过20个细分品类。
未来,58到家将成长为集技术、产品、专业劳动力于一体的生活服务平台,将引领服务业蓝领的职业化转变,驱动专业密集型劳动力市场的发展,真正撬动万亿级家政市场。          郑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