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2-北宅新闻

坐公交,十大习惯不能有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晓林 整理

公交车流动性强,人员复杂,居民乘车时的不良习惯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甚至招引窃贼。那么,哪些不良习惯应该重视和改正呢? 
据悉,居民乘坐公交车存在十大不良习惯,包括:一是低头玩手机。“低头族”经常坐过站,还易引起颈椎劳损和眼睛疲劳。二是打瞌睡。乘客掉以轻心,是小偷的重点关注对象。三是吃食物、喝饮料。车辆颠簸时造成倾洒,影响卫生,还会伤及身边乘客。四是翘二郎腿。在拐弯、刹车时造成身体失衡,甚至摔下座位。五是人和行李分离。行李放在较远位置,下车时容易遗忘,还容易被错拿。六是戴着耳机听音乐。耳机线容易暴露手机位置,给小偷可乘之机。七是背包背在身后。影响到其他乘客乘车舒适度,发生不必要的摩擦,包内的财物也容易丢失。八是掏钱包投币。容易暴露自己的钱物和证件,被小偷盯上。九是站在车门禁止区域。紧急情况车门打开,乘客可能掉下车,发生危险。十是在车厢前部扎堆。造成上车速度慢,拥挤在一起,小偷会趁机下手盗取财物。
因此,广大居民应该引起重视,在乘坐公交车时减少这些不良习惯,保障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