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2-北宅新闻

清理社区卫生,扮靓美丽家园

北宅街道开展“党员奉献周”系列活动,并将建立长效机制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党员正在清理社区道路两侧卫生。
党员志愿者清理草丛中的杂物。
志愿者清理河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晓林 报道
本报讯 这几天,很多人在北宅的各个社区都能看到一些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在社区、楼院、村街、田间地头等地方排查隐患、清理卫生、志愿引导。没错,那就是北宅街道的党员志愿者。
6月4日至6月10日,为了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彰显党员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宅街道组织近千名党员开展了以“和谐北宅我先行,群防群治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奉献周活动。
在党员奉献周中,北宅街道各党组织党员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了社会治安大巡逻,利用党员熟悉社区居民的优势,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举报可疑人员和违法犯罪线索。同时,北宅街道各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调解队伍”,开展党员联户走访活动,对重点领域问题进行深入排查,把各种不稳定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作为党员奉献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这几天,北宅街道各党组织的党员们集中参与了“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大街小巷、社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清理了田间“白色垃圾”、杂草、杂物等,打造“整洁美丽、整齐有序、整治有力”的乡村田野新形象,及实用美观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我们社区的党员自发组织对主要道路两侧和河道沟渠进行了清理,提升了社区的整体环境。”下葛场社区宣传委员段华介绍道,“虽然天气比较热,但是党员们都没有抱怨,为了改善社区环境,都干的很卖力。”在群防群治和美化环境的基础上,北宅街道各党组织还开展了“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和社会秩序”宣传活动。“我们社区共有200多户居民,这几天我们的党员志愿者每天都会入户向居民宣传文明祭祀、安全生产、野外禁火、居家安全等事项。”段华说道,通过入户宣传,引导党员和居民强化“四德”教育,讲究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社会风气和社会秩序。
据悉,下一步北宅街道将把党员奉献周建立长效机制,结合主题党日,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激励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及为居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