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7-养生周刊·关注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开设 “邱贵兴院士工作站”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近日,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贵兴在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开设“邱贵兴院士工作站”。今后,邱贵兴院士团队将定期来齐鲁医院青岛院区骨科中心坐诊,参与骨科中心重点工作,加大医学人才培养和科研转化,推动该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齐鲁医院青岛院区骨科中心在2017年10月获批青岛市医疗卫生A类重点学科,是全市6个A类学科之一,也是青岛市亚专业最全的骨科中心。“邱贵兴院士工作站”建立后,邱贵兴院士每年将带领团队定期到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开展工作。谈及工作站建立的目的,邱贵兴院士表示,不仅仅是坐诊,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强国内国际交流,相互学习,培养人才,提升医院的医疗水平、科研教学能力,更好服务患者。
“中国的医疗水平在某些方面并不比国际差,但发展很不均衡。我们现在制定的很多治疗指南、治疗规范,目的也就是为了提高整体医疗水平,这个任务非常艰巨,涉及学科培养、人才引进、医疗理念转变等很多方面。”邱贵兴院士说,“在有一定影响力的医院建立院士工作站非常必要,可以影响辐射整个地区整体提高。院士工作站的真正的目的,是培养一批能够可以为本地老百姓服务的高质量的医生,让老百姓满意,这也符合现在推行的健康中国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