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教育·资讯

[ 校园短波 ]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菊

启明星中学建立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为适应新高考改革对学生生涯规划能力的新要求,探索普通高中与高校联合育人模式,2018年,青岛启明星中学(青岛十九中分校)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签署“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作为青岛启明星中学(青岛十九中分校)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协议书”。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到启明星中学进行了考察交流,进一步落实学生实践活动项目。协议签署之后,启明星中学将依托高校利用众多的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培养学生的专业认知和生涯规划能力;依托青岛十九中的品牌效应和丰厚的教育资源,定期交流,同步教学;依托澳大利亚有126年历史的名校黑利伯瑞高中,举办VCE国际课程班,搭建了一条直升国际名牌大学的绿色通道。

指尖上的葫芦画感受传统工艺魅力
葫芦文化是中华民俗文化中具有一定意义的组成部分。在中国汉族民间,葫芦素有“宝葫芦”的美誉,一直被视为民间吉祥物。葫芦画是一种古老的汉族工艺美术品。人们经常在上面赋诗作画,是传统文化与民俗吉祥物的巧妙结合。为弘扬传统文化,近日,在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的创客实践课堂上,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葫芦画,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开始了奇妙的手工之旅,在精雕细琢之后,不一会儿就描绘出一件件精美的葫芦画。通过动手实践,每位同学都为自己掌握了一项新本领感到自豪,进而更加热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青岛中小学新校历出炉
市教育局近日发布中小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校历,9月1日(星期六)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报到,9月3日(星期一)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上课。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寒假开始。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第一学期共计21周。 
根据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小学校历,7月7日(星期六)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暑假开始,7月14日(星期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暑假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