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文体·电影

音乐剧电影《家》点映,青岛籍主创谈拍摄幕后

以青春致敬青春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岛籍演员贺淑婧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6月13日,音乐剧电影《家》在青岛华艺国际影院(金鼎广场)点映。《家》改编自巴金先生的同名小说,是中国第一部音乐剧电影,经过六年时间精心打磨,标志着中国本土化音乐剧发展的一次新突破。在点映之后,总制片人贺志宝、主演贺淑婧等主创亲临现场与影迷朋友们亲密互动,分享创作及拍摄这部音乐电影的心得和幕后。

看《爱乐之城》受启发

音乐剧电影《家》改编自巴金先生的同名小说,“激流三部曲”中的《家》,影片的制片人、青岛黄海电影的董事长贺志宝透露,原著本身就是经典,曾在1940年、1941年先后被吴天和曹禺改编为同名话剧,也曾在1941年、1953年和1956年三次被改编为同名电影作品登上大银幕,更在2008年被改编为同名电视剧搬上了电视屏幕,“此次能参与到音乐剧电影版的《家》的拍摄,也有自己私人的情结,更多是情怀的选择”。
从影多年的贺志宝已经深度参与了二十多部电影的拍摄,“前两年也拍了几部商业电影,但现在想和经典作品走得近一点,我觉得《家》经历过时间的淬炼,历久弥新,音乐剧电影版的《家》,对那一代的青春也有诠释,以青春致敬青春,因此对当下的年轻人,也有着更深远的意义,也更具吸引力。”之所以选择用音乐电影的形式表现,贺志宝说是看了《爱乐之城》之后所受的启发,“是不是跟以前看的好莱坞大片很不一样?说实话,这一形式的电影我之前也没拍过。此次拍摄音乐剧版电影《家》,可以说是以经典再创经典,将带给观众崭新的观影体验和愉悦感受。”

饰演反面人物很过瘾

在影片中饰演陈姨太的青岛籍演员贺淑婧,此前曾在《微尘》等影视作品中表现比较亮眼。贺淑婧说自己其实是个宅女,但影片中的陈姨太是个尖酸刻薄的反派,很有挑战,“在开拍前我给她写了个小传,她怎么一步步变成现在这样的?经历了什么样的心路历程?演完这一角色,我觉得演反派很过瘾,角色个性鲜明,大家都能记得住。”贺淑婧透露,“片中饰演高老太爷的演员非常高,1.96米,我和他的对手戏特别多,每次拍我们的戏时,一拍近景就是我的头旁边就是他的脖子,最后我只能踩着一个高架子和他拍对手戏。”
音乐剧电影《家》由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顶级艺术院校的百十名学生以及导演刘红梅倾力诠释,12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时,受到孙红雷、靳东、陈好、胡军、徐帆等国内实力演员的支持。音乐剧电影《家》将在6月15日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