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俄滴神

史上最弱揭幕战

世界杯东道主首战沙特看点了了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6月14日23时,俄罗斯世界杯赛揭幕战将在东道主与沙特队之间展开,这场比赛将是世界杯赛史上的最弱揭幕战。因为从本届杯赛参赛球队全部产生之日起,俄罗斯队与沙特队就一直是32强中世界排名最后的两支球队。而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俄罗斯队(第70位)取代沙特队(第67位)再次垫底。同时,这对“难兄难弟”同样缺少海归球员和明星球员。
从双方公布的大名单来看,俄罗斯多数球员还是效力于本国联赛,唯一效力五大联赛的只有比利亚雷亚尔的切里舍夫。俄罗斯足球自阿尔沙文之后,已经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切里舍夫无法在皇马立足之后便加盟比利亚雷亚尔,门将方面还是由老国门阿金费耶夫把守;沙特队是这届世界杯夺冠赔率最高的球队。从公布的23人大名单来看,大多数球员也都是效力于本国联赛,两名效力于西甲的球员在各自的俱乐部也打不上主力,整体来看,沙特实力一般,在这个小组中确实前景堪忧。
两队的世界杯履历也都颇为尴尬。“北极熊”仅三次入围决赛圈,但从未尝过小组出线的滋味。沙特队的世界杯轨迹更是一条下行线。1994年,首次跻身杯赛的沙特队出道即巅峰,杀进16强。随后的三届比赛,沙特队虽连续进入决赛圈,却都未能小组出线。也许,这场“菜鸟”对“鱼腩”的比赛,除了揭幕战对于赛事本身的意义外,恐怕难以唤起观众更多的热情。
虽然精彩程度注定不会太高,但比赛对于双方球队的关键程度却是不言而喻。获胜的球队不一定能够小组出线,但失利的一方却极有可能小组垫底出局。此外,世界杯赛史上还有一条至今未被打破的揭幕战“东道主不败”的定律,即使是被称为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南非队,在揭幕战上也逼平了老牌劲旅墨西哥队。面对实力并不高于自己的沙特队,俄罗斯有希望延续这一“铁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