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5-旅游食尚

快乐生活 平度周末

休闲书法之旅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茶山景区
天柱山魏碑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魏琪

【茶山·AAAA】春天走得太快,一不小心就被夏天撞了个满怀。炎炎六月不期而至,一下子竟无处躲藏。平度茶山风景区北依大泽山,绿树葱葱,景区内流水潺潺、花开满园;般若寺佛音环绕,是礼佛求缘好去处;青岛史上第一个状元曾学习居住于此,蔡齐书屋承载学子希冀;118米高活体观音创造世界吉尼斯纪录。从平度市区杭州路出发一路向北,过了隧道,清爽的风迎面袭来,表示离景区不远了。带着老父亲、老母亲于静谧之处转一转,倾听自然的声音,虔诚地拜上一拜,烧一炷香,祈祷家人平安、健康、快乐。
春到茶山,杨柳青青,连翘金黄,槐花摇雪。夏到茶山,飞瀑流泉,绿阴如盖,酷暑顿消。秋到茶山,白云悠悠,葡萄飘香,秋高气爽。冬到茶山,冰瀑层层,琼花玉树,疑入仙境。美丽的茶山一年四季皆是都市人回归乡野、放松身心的绝佳胜地。
门票:60元/人 
电话:0532-85329866
地址:平度市店子镇(市区沿杭州路往北接茶山旅游路11公里)
【天柱山魏碑·国家级文保单位】天柱山以书法、石刻艺术闻名遐迩,有石刻70余处。天柱山魏碑又称《郑文公碑》,是青岛市首个“国字号”文物保护单位。碑文结字宽正,笔力雄健,见证了楷书到隶书的演变。
门票:20元/人
大泽山镇政府旅游办电话:0532-85372022
地址:平度市大泽山镇(市区沿郑州路向北接S219,导航可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