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5-旅游食尚

“柬”证奇迹,寻找遗失的文明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世界奇迹吴哥窟
河边的栏杆
高棉的微笑

线路推荐
柬埔寨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红

大吴哥、小吴哥、吴哥全景博物馆、姐妹庙、西哈莫尼国王行宫……柬埔寨,一个古老与现代交融、各色文化交织的国度,一直深受游客的喜爱。
吴哥古迹群,是柬埔寨吴哥王朝的都城遗址,现存古迹主要包括吴哥王城和吴哥窟。大吴哥包含巴戎寺、斗象台、十二生肖塔等,拾阶而上,巴戎寺全是四面人头雕像,这是座将佛教和印度教融和的寺庙,采用了佛教中须弥山(宇宙中心)的概念,环绕中央塔有54座四面佛,四个面分别代表“慈、悲、喜、舍”,行走其中,216面形态各异的脸庞,因巧匠的雕刻成为永恒,其中有一面所称“最美的笑脸”坐落于中间,就是“高棉的微笑”,游客远道而来就为一睹笑容。
吴哥窟,是整个遗址中保存最完好的寺庙建筑。寺庙中央大道两旁是九头蛇形栏杆,柬埔寨传说中,九头蛇会带来风调雨顺。寺庙周围是护城河和水池,通过水中的倒影,使寺庙显得更加神圣雄伟。在金字塔式的寺庙的最高层,矗立着五座宝塔,宝塔与宝塔之间连接游廊。
吴哥是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块巨石都是严丝合缝堆砌而成,难以想象,如此巨石当时的人们是如何做到的?在光影交织下,吴哥窟建筑的雕像壁画的美展露无遗,妩媚动人、巧夺天工。楼梯是陡直的,最高处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
这里被称为雕刻出来的城堡,装饰浮雕丰富多彩,刻于回廊的墙壁及廊柱、窗楣、基石、栏杆之上,令人目不暇接。最常见到的是整墙的仙女浮雕,面带微笑,头戴花饰,端庄秀丽。让你充分见识柬埔寨神秘古老的文化。
姐妹庙,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是人们心目中很灵验的一座庙宇,常年香火旺盛,门口金色的香炉内,插满香火,烟雾缭绕,游人要脱鞋进庙,虔诚的教徒在这里参拜,点燃香烛,献上荷花。
如果你还没有感受神秘震撼的历史,如果你还没有见过高棉的微笑,去柬埔寨吧!尝地道的热带水果、品独特的柬式美食、探访神秘的吴哥文化,观世界奇景!青岛直飞柬埔寨,住四星泳池酒店,神奇王国一眼千年!
柬埔寨双飞5日游、6日游,团期6月20日、25日、29日,7月4日、7月9日,2180元起。
6月19日上午9:30在半岛都市报18楼会议室举行柬埔寨游专题说明会。咨询电话80889006、80889007。

线路咨询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