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2-金融热点

重磅活动竞相落地青岛

去VR影像周看一场身临其境的电影,第三方保管服务助力财富青岛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3D时空魔法工场(三迪时空供图) ▲国际VR影像周新闻发布会现场,大家正在体验VR项目。 (图/彭岩)
半岛全媒体记者 姚文嵩

近日,多项重磅活动竞相落地青岛,记者了解到,6月下旬,“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将在青岛举办,影像周将会为市民呈现最尖端的沉浸娱乐体验内容,在展会上读者将有机会领略VR与3D打印虚实之间的碰撞与融合。除此之外,银和宝库“助力青岛财富发展——大型体验活动”也将展开,届时将邀请青岛的企业家、收藏家、画家、市民等走进银和宝库,共同见证体验财富青岛又一新业态的发展和壮大。

又一文化品牌落地青岛

作为国际顶级沉浸影像娱乐盛会,“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将于2018年6月23日~27日在青岛举办。该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市市南区政府主办,半岛传媒协办。在5天的活动里,影像周通过峰会、展映、工作坊、创投会、科技设备及作品展等单元全面呈现最尖端的沉浸娱乐体验内容,涵盖VR电影展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沉浸式交互艺术及设备展示等相关领域。大会已邀请包括好莱坞制片公司在内的全球沉浸式娱乐的业界领袖与行业先锋到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会将有更多VR影片展映,其中VR影片《Into the Now》将在大会上展映,这将是本片的亚洲首映。本片由好莱坞传奇导演雷德利·斯考特创办的制片公司RSA VR和VANISHING OCEANS联合出品,是好莱坞知名摄影师Michael Muller与雷导在VR领域的进一步合作。除此之外,Michael Muller也将作为嘉宾参加6月25日的主论坛峰会并参与主题对话。
  展现VR与3D打印虚实的碰撞与融合

VR(虚拟现实)与3D打印在诞生之初看似风马牛不相及,随着近年来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两者虚实之间不断的碰撞与融合,在动漫、影视等艺术行业开发出越来越多的新应用。VR与3D打印的融合在影视行业领域能够解决电影制作中许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电影生产过程中的静止模型制作、物理效果仿真、机械模型制作、电影后产品开发等诸多环节,都大有用武之地。“一方面,可以满足影视模型对于精度以及对复杂模型制作的要求。另一方面,可以大幅降低影视模型制作的成本。”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告诉记者,“在影视艺术领域,三迪时空也取得了诸多进展,并将这些成果在青岛国际VR影像周上展示。还计划在青岛国际VR影像周成立3D打印影视联盟,汇聚全国3D打印优势资源,有效对接影视行业模型制作。”
“在影视行业模型制作中,除了有成熟的技术外,还需要有专业的三维建模人才、设备操作人才以及影视道具加工处理人才。”三迪时空李培学认为,在传统的影视道具制作过程中,雕刻和制作占用了设计人员和模型师大量的精力,而3D打印技术的切入则简化了模型的制作流程,让设计师有更多精力进行艺术创作。但是3D打印技术同样需要专业人才,一方面需要专业的三维建模人才将设计模型数字化处理;另一方面需要专业操作人员,3D打印设备繁简不一,需要专门操作培训才能充分发挥各类3D打印机的技术优势。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表示,3D打印影视联盟的成立就是为了聚拢及培养全国乃至全球在影视行业优秀的人才,为影视行业输送更多新鲜的血液。

  银和宝库为财富青岛提供多重财富保障
随着青岛富裕指数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银行以及第三方保管服务企业推出了第三方保管业务,银和宝库推出了为家庭个人财富管理、商务商业管理、艺术品藏家和机构提供专业馆藏储存等服务,备受市民关注。第三方保管库不只是有钱人的“专利”,而是普惠大众的服务,是城市功能的补充。“银和宝库建设的初衷就是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提供多重财富保障。”银和金融押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波告诉记者,“银和宝库致力成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基础设施,提供金融机构便捷、安全的衍伸服务;它还是硬通货时代财富管理的配套设施,为金融产品的完善提供了创新通道,为青岛最终匹配‘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之称号增添又一项指标。”此外,银和宝库将开展“助力青岛财富发展——大型体验活动”,邀请青岛的企业家、收藏家、画家、市民等走进银和宝库,共同见证体验财富青岛又一新业态的发展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