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关注

电视剧《走火》热播,女主角周放怀念青岛拍戏时光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由于毅、周放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走火》正在浙江卫视热播。剧中,周放饰演的警花武薇英姿飒爽,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周放说自己之前一直有个警察梦,现在算是圆梦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戏是在青岛拍摄的,周放至今仍然非常怀念,“青岛的海鲜好吃,于毅老师的青岛话说得也非常欢乐,我还学了几句”。

拍这部剧圆了警察梦

电视剧《走火》中,周放饰演的女一号武薇是一个直爽善良、积极上进、记忆力过人的年轻铁路警察。对周放来说,《走火》圆了自己一直以来的警察梦,“我从小就喜欢看这种刑侦剧,最喜欢看的就是《重案六组》,太经典了,感觉很有意思,所以一直梦想着能演一名刑警。”
剧中,周放有不少动作戏,闲暇的时候她会专门跟动作导演练习一下套招。虽然对一个没有武术底子也没有舞蹈底子的女生来说,动作戏有些难度,但周放说更难的还是记一些专业台词,“剧中有很多专业术语,都是我从小到大没有接触过的,而你不光要背过,还要理解,理解完之后,你还要很轻松很熟练地说出来,这件事就很难了”。不过,这次尝试了动作戏之后,周放之前的打女梦也算是醒了,“我曾经梦想过当打女,后来梦想照进现实之后,发现拍打戏那是另一种形式”。

刚开始走红还不适应

周放是济南人,之前来过几次青岛,“我们几个朋友一块来玩,我有很多好朋友是青岛人”。这次来青岛拍《走火》,周放可高兴了,“又可以吃青岛海鲜”。除了吃喝玩乐,周放在工作上也不含糊,来青岛后先去青岛火车站实习体验生活,“我们在那待了好几天,铁警教了我们很多动作,还跟他们去巡逻,看他们审讯,一块看监视器,跟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
谈到和于毅的合作,周放满是笑意,“他是个很周到的人,在各个方面都很照顾我们。不过说到青岛,我想起一件事,他老觉得回到家乡演戏,就应该说说青岛话。有场戏,跟他演对手戏的正好是个青岛演员,他就特别开心,说我终于可以说青岛话了,然后他就跟人说青岛话,没想到那个大叔说的是青普,他就哭笑不得地说你怎么坑我呢”。
《青年医生》中的邹倚梦一角,令周放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有时去超市也会被认出。起初周放还会有些不自在,但后来也渐渐明白,这就是她的工作,认识她的人越多,说明她的工作做得还不错。

喜欢吃更喜欢拍美食

周放学的是表演专业,读大学时便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她告诉记者:“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虽然没有一炮而红,但是我很顺利地从事我热爱的职业。表演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喜欢,并且会一直做下去”。至于红与不红,周放称这不是自己说了算,“不忘初心,平淡做人,认真做事就好了”。
自出道以来,周放先后饰演过多种类型的角色,比如特工、妃子、女侠、腹黑女、女学霸等。对于角色的选择,她说:“我挑选的角色一定是我喜欢的,有欲望去表演的。我相信这样才有动力做得更好、更认真。我喜欢演不同的角色,喜欢不同的挑战,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适合哪一个呢?”
工作之余她喜欢看电影,此外,她还有一个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那就是吃美食。用她的话说,“哪里有好吃的,哪里就有我”。她还喜欢拍美食,她在微博上分享的美食照片比她的自拍照还多。她说:“我其实不是特别喜欢自拍,总觉得拍出来不是很好看,我其实更喜欢拍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