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城事温度

最美家乡人等您来推荐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18年“最美家乡人”评选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年“最美家乡人”活动启动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越是平凡人的善举,越有直达人心的力量。6月12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18全国媒体公益研讨会上,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全国32家主流媒体,共同启动了2018年“最美家乡人”活动,通过讲最美家乡事,来选评最美家乡人。即日起,本报将在岛城寻找身边的温暖和感动,并给予以奖金和证书奖励,还将推选其中两位入选者参加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评选。如果您身边有温暖和感动,请推荐给我们。

150万公益金寻“最美家乡人”

“越是平凡人的善举,越有直达人心的力量。”6月12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18全国媒体公益研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如此表示。当天,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32家全国主流媒体,共同发起了2018年“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活动将投入150万元公益金,用于寻找和奖励“最美家乡人”,为平素默默无闻的他们,送上最暖的敬意。启动仪式上,半岛都市报副总编辑郑永智与参会代表一起上台推动启动杆,开启了寻找“最美家乡人”之旅。
其实,在青岛市,温暖和感动从未缺席,我们身边每天都有很多温暖的故事在发生。在2017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中,本报推荐的“傻博士”张守鑫以综合票数排名第二的成绩,获评“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此外,还有李宝峰、许山东、王淑花、袁虎、刘传海、青岛海博出租车一分公司爱心车队等十几位正能量人物和团队,当选为青岛2017年度“最美家乡人”。他们身上散发出的正能量,鼓舞和带动了众多的岛城市民,加入到传播、践行正能量的队伍中,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一抹抹亮色。

平凡善举点亮城市名片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过去三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在全国范围内连续发起了三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总计评出“最美家乡人”近1000人,是天天正能量平台单次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项目。
本届评选,将以勇敢、正气、担当、热心、自强、诚信、慈孝、友爱、情义、敬业、仁爱、善良、文明、友善、大爱等代表城市文明形象的正能量关键词为线索,寻找能够体现各地文明风尚的“最美家乡人”。之后还将在各地“最美家乡人”的基础上,进一步评选出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和十佳“城市故事讲述者”,让真善美得到更加广泛深远的传播。
“希望‘最美家乡人’能够产生‘一个人温暖一座城’的正能量效应,成为一座城市的正能量名片,受到全社会的推崇和效仿。”王崇和表示,期待“最美家乡人”活动的持续开展,能够唤起更多人对家乡的爱,大家一起发掘身边的正能量,让真善美成为家乡最温暖的一道风景。  
最美家乡人请您来推荐

即日起,2018“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在青岛正式拉开帷幕。只要您身边有符合上述正能量关键词的平凡人或暖心事,均可向我们爆料。
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青岛市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及正能量奖金2000元;随后本报还将从中挑选突出案例,参与全国评选,若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累计奖金将达到10000元。此外,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案例的报道记者,也将同时成为十佳“城市故事讲述者”,并获得2000元正能量基金奖励。
本报爆料热线为0532-80889319,您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为您眼中的“最美家乡人”打call,并推荐其参评。同时您也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随时了解活动更多动态。
参与活动二维码
“天天正能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