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4-北宅新闻

鸡蛋怎样吃才正确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晓林 整理

鸡蛋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物,大家都知道吃鸡蛋对身体好,但鸡蛋有什么营养,怎么吃鸡蛋最好,怎么吃鸡蛋是错误的,这些却鲜为人知。
吃鸡蛋的好处多多,你知道怎么吃鸡蛋最营养吗?据悉,带壳水煮蛋最营养健康,水煮蛋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9.7%,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利用。煮蛋时把鸡蛋冷水下锅,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再继续浸泡3分钟,取出冷水冲一下即可,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蛋白变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
另外,关于鸡蛋,有些人有个“重口味”吃法,那就是生吃。他们认为生吃鸡蛋有润肺和滋润嗓音的功效。事实上,生吃鸡蛋不仅不卫生,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而且生鸡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容易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皮肤发炎、脱眉等“生物素缺乏症”。另外,生鸡蛋的蛋白质结构致密,并含有抗胰蛋白酶,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体吸收,只有熟鸡蛋中的蛋白质才更有益于人体消化吸收。最后,生鸡蛋有股特殊的腥味,会引起中枢神经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肠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减少,从而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