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1-北宅新闻

开设“夜间课堂”,党员集中“充电”

北宅街道开设集中培训班,引导农村党员增强“四个意识”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晓林 报道
本报讯 为全面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自5月6日开始,北宅街道开展了农村党员集中培训班。为增加培训覆盖率,北宅街道还开设了“夜间课堂”。目前,北宅街道党工委以管区为单位举办党员春季集中培训班6期,培训党员1600余人,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为了增强农村党员培训的有效覆盖,前期我们就组织基层填报《北宅街道农村党员集中培训班报名表》和《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培训党员情况汇总表》,同时为每名党员统一印制了党员学习笔记本,发放了培训教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北宅街道组织委员苏本顺介绍道。
据悉,北宅街道此次党员培训主要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党员讲党课、管区联系领导为党员讲党课、各管区党委书记领学《江敦涛书记在全区社区书记、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形式开展。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北宅街道不定期组织党员观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及浙江大学教授讲述全国各地农村党建创新案例,启发农村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因为有的党员白天上班,为了让更多党员接受培训,增强‘四个意识’,我们开设了‘夜间课堂’组织党员自学与交流,确保集中培训全覆盖。”苏本顺介绍道,本次春训通过对农村党员进行理论上的武装、思想上的净化、信念上的凝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为乡村社区振兴积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