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O08-王哥庄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王哥庄新闻
2018年05月17日

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妇女需求

王哥庄街道正式成立妇女讲习所并举行首讲式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通讯员 张昱 招婷婷 报道
本报讯 5月11日下午,王哥庄街道正式成立妇女讲习所并举行首讲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新阳参加首讲式,街道妇联负责人及机关、社区妇女代表等100余人参与活动。
郝新阳提出,开办妇女讲习所是继承和弘扬毛泽东同志主办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注重通过妇女讲习所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实拥护者;二是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做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开拓引领者;三是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实践者;四是充分发挥“压舱石”作用,做社会和谐稳定的自觉推动者。
首讲式上,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副教授周春玲为妇女们讲授园林艺术知识和乡村振兴知识,课程内容充实,生动有趣,妇女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为更好地开展“美丽庭院”和乡村振兴行动开拓了思路。
下一步,街道将充分运用妇女讲习所这一平台,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乡村振兴,突出妇女需求,以多种形式做好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觉悟升华、素质提高和技能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