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O06-王哥庄新闻

坐地铁11号线来王哥庄玩吧

庙石站、浦里站位于王哥庄辖区,地铁站周围好地方真不少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11号地铁进站。
坐着地铁来王哥庄,真高兴。
浦里站
浦里—仰口的接驳车。
庙石站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虹程
本报讯 4月23日,地铁1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其最高设计时速达120公里,是目前国内设计时速最高的地铁线路之一,其沿线“山、海、泉、林”景色尽收眼底,也被赞为青岛“最美地铁”。地铁11号线在王哥庄设有“庙石”站和“浦里站”,极大缩短了王哥庄到市区的距离,居民进城逛街看电影聚会,全程不用一个小时,并且可在苗岭路站换乘2号线,十分便利。
据悉,地铁11号线在票价方面,执行青岛市轨道交通票价政策,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全线最高票价7元,线网最高票价8元。苗岭路站、钱谷山站的首班车时间均为6:30,末班车时间苗岭路站为22:00,钱谷山站为21:30。进入地铁站后,如没有公交卡或者地铁卡的话,需要首先在站内购票,购票方式十分便利,可通过现金或者微信直接在机器上操作。购票完成后,需要过安检,然后刷票进站,根据地铁行进方向选择坐扶梯、直梯或者走楼梯到站台乘车。
另据了解,交运集团已新开1条从仰口景区至地铁11号线浦里站的直达旅游接驳专线。到了仰口景区停车场后,市民还可以零距离换乘618路公交车,乘车游览仰口至垭口一线的山海美景。新增的这条旅游接驳专线全程18.2公里,起始站点分别是仰口景区停车场和地铁11号线浦里站,接驳车采用快线直达方式,中途不停站。车型为宇通车型豪华旅游大巴车,全程一人一座。接驳专线运营时间为8:30~18:00,每天根据地铁11号线的客流情况,采用流水发车形式。单程票价为5元,两个站点都采用人工售票。此外,若乘客在接驳大巴车上购买崂山景区门票,可免费乘坐旅游接驳专线。

居民热议地铁11号线开通
@大地丰收:美丽的家乡,幸福王哥庄,我为你点赞!
@崂山茶:浦里站就离俺家门口100米。
@林小林:来王哥庄,别错过最具魅力的西山社区。那里有历史悠久的大照壁,知青楼和热情洋溢的西山人。欢迎您来品茶、吃樱桃和野菜包子!
@妮子:我爱我的家乡,为之自豪与骄傲。
@小鲸鱼:我觉得应该给庙石社区通上一班公交车,从地铁下来的乘客也方便去王哥庄,许多老人带着孩子去王哥庄也方便,学生坐公交也不必担心横穿马路的危险,我们庙石西山上的孩子每天上学放学下了383路公交车要走很远很远。
@我和你:我觉得由浦里到仰口的地铁摆渡车到王哥庄应该停站一下,毕竟王哥庄是文化娱乐中心,还有王哥庄大集……
@毅丽:庙石社区应该抓住机遇建设生态观光采摘园,分散山里片客流,打造第二个农家乐聚集地。
@王延海:去会场社区的朋友,可在浦里地铁站下车,北行至616路公交车站坐车前往。
地铁站周围,可以去的好地方不少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虹程

近年来,全域旅游在王哥庄街道开展得有声有色。浦里站和庙石站方圆几公里之内,美景众多,每个社区也都有自己的特色,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个。
仰口浴场:仰口浴场作为岛城第九大海水浴场,预计将在7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解家河社区:解家河社区樱桃树种植规模大,森林覆盖率高,每年前来此地品尝山珍美食的市民络绎不绝。如今解家河社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该社区农家宴众多,各种山野菜让人眼花缭乱,还有不少烤羊店也极具特色。
港东社区:港东社区有着王哥庄规模最大的港东码头和渔家宴一条街。虽然五一开始已经封海,但各家饭店已经事先备足了货源,就等着大家来尝鲜啦。
何家社区:何家社区有王哥庄大馒头一条街,走的时候一定要拎上点馒头回去。
会场社区:会场社区民宿众多,已成为诸多市民度假地首选。会场小蓬莱、会场湾、赶海园、会场大螃蟹等想必都让人耳熟能详。选一家民宿,用来发呆、喝茶、冥想甚至只是简单听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对于久居都市的人来讲都是一种放松。这家“向往的生活”主题民宿,勾勒出了不少人的农家田园情怀。会场社区也是轰趴别墅群的聚集地,轰趴别墅集吃住娱乐为一体,迎合了当下年轻人聚会和公司年会等需求,较为火爆。会场社区大多数轰趴别墅选址考究,通常远离居民区。在此,对于轰趴别墅的经营者和去游玩的朋友,我们想友情提醒一下,过了晚上8点请不要有大声吵闹和放烟花的扰民行为,给小朋友一个安静学习、居民安心休息的环境。
晓望社区:晓望社区距离地铁站不算远,二龙山就在此社区。这个被称为“天然氧吧”的地方,空气极为干净,每呼吸一次都是一种享受,因此也成就了晓望“长寿之乡”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