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6-魅力中韩

半岛都市报

魅力中韩
2018年05月17日

快板打起来,助力社区节

鲁花·2018半岛社区节盛大开幕,中韩街道节目有亮点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中韩街道的快板《新宪法 放光芒》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婷婷 报道
本报讯 5月6日,“鲁花·第二届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敦化路邻里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岛城20多个街道的30多支草根艺术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据悉,在半岛社区节期间,半岛都市报将走进崂山、市南、市北等区举办百余场落地活动,为社区居民献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上午10点,精彩节目热场过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半岛都市报社、鲁花集团的相关领导共同开启了启动球,第二届社区文化节由此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各个街道的文艺演出队伍纷纷展示各自的风采,唱歌、舞蹈、小品、朗诵、快板等节目形式多样,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下午,中韩街道带来的快板作品《新宪法 放光芒》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宪法修改符国情,我们一定严执行。宪法修改更完善,祖国前景更灿烂。宪法修改更丰富,人民走向幸福路。”快板词句中洋溢着百姓对新时代的向往,对宪法修正案的崇敬和支持,一经演出博得阵阵喝彩,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好。据悉,该快板作品由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居民杨景波等原创,多次在街道及社区文艺活动中巡演,接地气的形式既向居民普及了宪法知识,又歌颂了祖国美好的未来,引起社区居民广泛共鸣。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岛城的多个社区农场品展示,更有青岛市漫画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为居民绘制漫画肖像。
虽然启动仪式演出从上午9时许持续到下午5时,结束时不少居民仍感觉意犹未尽,社区节开幕后还有更多精彩有趣的活动。据悉,鲁花·第二届社区文化节由种植大赛、社区文化、社区休闲、社区体育、社区健康、社区商贸等多部分组成。半岛社区报计划携手鲁花持续走进各社区举办百余场落地活动,如“高油酸花生种植大赛”“社区文化节”“百场社区健康大讲堂”“特色农副产品进社区”等特色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