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2-魅力中韩

重拳出击,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中韩食药监所积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婷婷 通讯员周文静 报道
本报讯 5月以来,崂山区食药监局开展的“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集中整治活动进入关键期,为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查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加快提升“三大一严”整治成效,中韩食药监所将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工作重点。
本次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主要围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重点检查了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和台账建立等情况,最终列出风险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挂账销号。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采取飞行检查、暗访暗查、跟踪检查和“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增强检查的靶向性、时效性,全面提高工作效能。重点打击无证及超范围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经营单位,同时重拳打击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非法销售、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另外,监管人员督促辖区内经营单位建立和完善安全追溯体系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按期完成自查和整改。
此次工作开展以来,中韩食药监所已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175家,列出问题清单98项。下一步,中韩食药监管所将继续严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