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2-魅力中韩

9天吸引近20万市民参与

青岛首届花博会圆满落幕,花卉成交额高达175万元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热点聚焦 ]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婷婷 通讯员刘亮亮 高佩佩 报道
本报讯 时尚魅力城,百年花乡情。5月6日,为期9天的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五届青岛枯桃花会圆满落幕。据统计,短短9天时间本次花博会就吸引了近20万的市民和游客参与,花卉总成交额高达175万元,带动餐饮等系列消费近120万,催生了一股“花卉热”,对枯桃社区的美丽花卉经济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花博会还评选出了29个最佳创意奖作品和48个优秀作品奖,主要包括插花、盆景、多肉、君子兰和兰花等广受市民喜爱的花卉类。
手绘花香百米长卷、人人动手学插花、盆景制作、“萌宠”多肉制作……在枯桃花艺生态园,首届青岛花博会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每天都能吸引上万市民参加。为了让更多的青岛市民能欣赏到枯桃花卉,提高生活的愉悦感,本次花博会不仅主会场枯桃花艺生态园和所有主题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还准备了200棵君子兰苗送给岛城65岁以上的老人。同时,本届花博会还首创了鲜花送模范的活动,向12位崂山区道德模范代表赠送了枯桃的花香礼。
此外,本次花博会的花卉交易额也创下了新高。据统计,花博会举办期间花卉总成交额超175万元,其中开幕第一天便达到了34万元的成交额度,数据可谓亮眼。“除了花卉交易之外,我们还有根雕、盆景、观赏石,另外与花卉生产销售配套的花盆、农药、化肥等也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销售额。
目前,枯桃花卉产业已成为崂山区农业领域的支柱产业,年产值超过7000万元,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也成为建设美丽崂山、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产业抓手,进一步传承发扬了枯桃“百年花乡”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