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6-教育关注

半岛都市报

教育关注
2018年05月17日

中考报志愿进行时,你选好了吗?

“半岛教育帮”微信群助力中高考,不少家长提前进群打探信息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扫描二维码加入“半岛中考帮”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菊

5月17日上午8时,今年青岛中考志愿填报的大幕正式拉开。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考生和家长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完成网上填报。最近几天,“半岛中考帮”微信群极度活跃,家长们不停地在群内咨询各种问题,力争在志愿填报前把所有疑问都消除。考生和家长如仍有相关问题需要咨询,可继续扫描二维码加群。
5月15日19:00,崂山二中孙贵明副校长和郭俭副校长做客半岛中考帮微信群,为即将进行中考志愿填报的家长们答疑解惑。“一志愿报了崂山二中金融班,就相当于报了两个志愿,对吗?”“崂山二中今年在市内四区招多少学生?”……针对家长们的问题,孙贵明副校长一一进行了解答。据了解,2018年崂山二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共招收9个班,包括2个自主招生班、2个金融实验班、5个普通班(含崂山班)。第一志愿填报崂山二中“金融教育特色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第一志愿报考崂山二中普通班,参加普通班录取。并且在普通班录取时,可参与确定是否享受指标生待遇。同样,第二志愿可以报崂山二中“金融教育特色班”,如未被特色班录取,该志愿等同于第二志愿报考崂山二中普通班志愿。
“正好孩子想报崂山二中,能加入到这个群真是太方便了,咨询起来十分高效。”一位家长感叹,“半岛中考帮”着实为他们和学校搭建了沟通桥梁。
今年,半岛都市报继续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半岛客户端、半岛网、微信群等全媒体平台,全程为今年的中高考之旅保驾护航。本报教育帮万人微信群特别推出“半岛中考帮”“半岛高考帮”栏目,有众多精通招生政策、了解本校招生情况的权威专家,为学生、家长解答与该学校中高考招生有关的问题。
不仅初三、高三的考生家长,一些初二、高一、高二的学生家长也提前加入微信群打探招考信息。5月11日晚,“半岛高考帮”微信群邀请多年从事高考志愿填报、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规划工作的高校自主招生命题研究专家胡勤莉进群,讲解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政策,与高一高二的学生和家长交流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相关信息,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半岛中考帮”“半岛高考帮”微信群内不仅有专家对家长和准考生们进行政策答疑,本报还将在微信群内举办针对考生及家长的免费公益讲座、免费微课。例如,之前我们邀请了跨洋博士秦冲、清华学子宋爽、数学学霸李彦樵等优秀学生,还有青岛二中特级教师戴公进、二中国际课程基地的丁磊校长先后担任主讲人,与广大学生、家长一起分享学习经验。
如果您家也有考生并关注各所学校,或者想提前了解考试政策,都可申请加入到“半岛中考帮”“半岛高考帮”微信群中,获取关于今年中高考的政策和信息。感兴趣的家长、考生可扫描半岛教育工作人员二维码,添加微信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中考帮”或“高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拉入相应微信公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