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文体竞技

半岛都市报

文体竞技
2018年05月17日

有一种遗憾叫上港

亚冠淘汰赛上港主场翻盘未果,权健成中超独苗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开始之前,谁能想到首次打进亚冠的天津权健会扛起中超球队的大旗?如今想都不敢想的剧情揭晓了!5月16日晚,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在上港主场上演,面对做客的鹿岛鹿角,上港必须至少赢两个球才能翻盘。然而胡尔克的复出没能给球队带来奇迹,最终上港2:1战胜对手却以总比分3:4不敌对手宣告出局。申花、恒大和上港相继淘汰后,权健成了“中超BIG4”在亚冠最后的希望……  
首回合上港出师不利,在主力外援胡尔克伤病缺席的情况下,他们在客场1:3不敌鹿岛鹿角,这也给次回合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意味着他们在主场要打出2:0或者更大的比分才能胜出,佩雷拉的队伍不仅要做好防守,还要争取多多进球。胡尔克的复出让球队一度看到希望,他在开场7分钟就成功破门。此时,球迷们开始算账,只要再进一个再做好防守,上港2:0赢球就凭借客场进球多胜出了!然而韧性十足的日本球队哪能轻易就范,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鹿岛鹿角一脚进球粉碎了大家的美好愿望。于是球迷又开始期盼,上港再进两球,3:1之后就能和对手拼到加时赛,到时候我们有主场优势。可是随着时间的推进,这种愿望再度落空,上港在下半场得到了无数机会,但是对方门将表现太神奇,无论是胡尔克、奥斯卡还是武磊都无法敲开他把守的大门。直到比赛来到80分钟,胡尔克得到一个点球机会,才再次改写比分。可以看得出来上港众将真的拼了,赛后很多球员倒在场地上,胡尔克依旧在和主裁判辩解,不过一切已经太晚了,尘埃落定,上港尽管2:1赢了这一场,却以总比分3:4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赛季初的亚冠冠军大热门最终无缘八强,可叹可惜!正如上港主帅索萨所说,三线作战的上港来到了一个疲惫期和伤病爆发期,首回合是胡尔克缺阵,次回合则是埃神无缘出场,原本梦幻般的上港攻击线总是缺少一块。在中超赛场进球如麻的武磊到了亚冠赛场仅仅有一粒进球,屡屡哑火。如果一切发生在小组赛还可以调整,但是到了淘汰赛,一点小错都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上港再也无力回天。
在上港挥别亚冠赛场之后,亚冠“一年级”新生天津权健成了中超球队唯一的希望,亚冠八强中东亚区有全北现代、水原三星两只韩国球队,一支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和一支中超球队权健,恒大和上港所在的小组则全军覆没。权健能否更进一步创造亚冠新军夺冠的奇迹呢?时间会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