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动向

半岛都市报

城事动向
2018年05月17日

青岛首例“执转破”案件宣告成功结案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蓝程程 报道
本报5月16日讯 “执转破”是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的简称,是指执行法院发现被执行企业符合破产条件,经有关当事人同意后将企业移送破产程序,以此化解相关矛盾纠纷。它是人民法院司法工作机制的创新。近日,在城阳区执行法院的不懈努力下,申请执行人青岛城阳德成塑料制品厂与被执行人青岛新和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终于落下了帷幕,同时也宣告了青岛市首例“执转破”案件得以成功结案。
青岛新和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日资外企,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共计83件,其中工人工资案件56件,合同类案件25件,其他法院要求协助案件2件。据介绍,本案为集团执行案件,涉案标的大。所涉工人工资、社会保险案件都为民生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无优先受偿的法律依据,其他合同类案件,从立案、保全、执行直至启动评估拍卖,均在2015年2月4日(新民诉法解释施行日)之前,但拍卖成交均在2015年2月4日之后。
此案作为城阳法院第一件“执转破”案件移送破产程序处理,城阳法院民二庭于2016年12月1日立破产案件,现多名工人及债权人到管理人处申报债权,并已受偿完毕,八十多件执行案件均结案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