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2-新闻评论

半岛都市报

新闻评论
2018年05月17日

公园里射箭是无知者无畏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近日,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张大爷在古塔公园遛狗时遭遇飞来“冷箭”。一米长的复合弓箭射中了张大爷的左腿腿弯儿,伤口深度接近5厘米。据了解,当时事发现场不远处就有四五名男子在练习射箭。朝阳警方通报称,涉嫌射伤张大爷的“箭友”郜某和袁某已被刑事拘留。(5月16日《北京青年报》)
无论是出于投机心理,还是“破窗效应”下的失范感染,一些人竟然到公园中练习射箭,真是“无知者无畏”。伤人之后被刑拘,可以说一点都不冤。
这也提醒大家,公园是一个公共空间,在这里需要多一些“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边界意识与底线意识。在自己愉悦的同时,也要在心里为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留一个位置。否则一旦给他人造成伤害,就可能面临法律的惩罚,那时候自己也将后悔不已。           杨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