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3-沙子口新闻

食用油企业过筛,护航舌尖安全

沙子口食药监所对辖区内食用油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食用油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现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唐甜 报道
本报讯 近期,针对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部分食用调和油生产企业以标签虚假标注误导消费的情况,为防止发生行业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沙子口食药监所对辖区内食用油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排查食用油生产企业油品种类是否与其产品配料表一致,生产企业是否存在以低端大豆油冒充玉米油、花生油等;大豆油、标签标识是否违规标注“非转基因”字样等问题。着重查验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原辅料、添加剂采购及索证索票、出厂检验、储存管理及标签标识等质量控制环节。经检查,辖区内食用油生产企业基本能够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通过此次检查,对街道食用油生产企业强化了监督管理,增强了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规范提升了全区食用油生产企业生产行为,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