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5-汽车资讯

4月车市销售数据出炉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贺鑫一

迎来年初强势开门红过后,4月车市渐入常规淡季,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4月全国狭义乘用车销量181.2万辆,同比增长9.6%,环比下跌8.6%。
从品牌结构看,4月豪华车零售增17%,继续保持较快增速;自主增速达12%也是较强增长,而主流合资品牌的零售增速6%,其中韩系零售增34%的低基数恢复效果较好。
“日系企业表现平淡,而韩系在逐渐恢复,其中北京现代同比增长速度超过了100%,日系3月由一些外界因素影响造成销量低迷,车展前后处于产品调整阶段。自主品牌销量依旧与上月持平,本月增长亮点在韩系和自主品牌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说。
整体来看,4月份车企销量排名前10分别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一汽丰田。
在SUV市场,在之前两个月被宝骏510以微弱优势压制之后,4月份哈弗H6以33180辆的成绩一雪前耻重新夺回了榜首宝座,宝骏510则以25325辆的成绩位居第二。而在前十榜单中,有4款合资品牌车型入选,分别是上汽大众途观L、上汽通用昂科威、东风本田XR-V和东风日产奇骏,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家轿市场,销量排名中最明显的是名次的改变,东风日产轩逸以34467辆的销售量夺得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首位。在MPV市场,五菱宏光领跑,GL8则超越宝骏730和宋MAX升至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