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关注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欧文昨空降青岛宣传世界杯人气火爆,预测巴西德国夺冠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帅气的面庞,精湛的球技,友好的笑容和让球迷疯狂崇拜的职业生涯……15日下午,英格兰前国家队队长,传奇球星迈克尔·欧文空降青岛,引爆了岛城球迷的热潮。身为人气偶像的欧文是应海信集团的邀请来到青岛,为下个月即将上演的俄罗斯世界杯做宣传。在青岛他不仅和小球迷以及老海牛球员互动,而且在海信广场和球迷举办了见面会。欧文表示自己最爱的球队始终是利物浦,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他预测冠军会在德国和巴西之间产生。

人气不减>>>
欧文引爆青岛球迷热潮


“快看,欧文出来了!”15日中午11点左右,得知欧文会在这个时段飞抵青岛,早有铁杆球迷在机场接机,尽管欧文乘坐的航班晚点了一个小时,球迷们却毫无怨言地耐心等待着。欧文刚刚从机场走出来,球迷们就拉起标语送上鲜花,为远道而来的球星接风洗尘。经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略显疲累的欧文见到如此热情的球迷也打起了精神。短暂的午休之后,欧文在15日下午亮相天泰体育场,和80多名小球员进行了互动,尽管这些“10后”宝宝们并没看过欧文踢球,但是对于球星的到来依旧非常激动,他们团团围住欧文,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身为四个孩子的爸爸,欧文也很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他不时和孩子们互动,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还指导小球员颠球,并和孩子们合影留念,这让孩子们非常开心。此外他还和王东宁、宿茂臻等岛城足球名宿进行了互动。
傍晚时分,欧文出现在了海信广场,和球迷们来了一场亲密接触,现场坐满了球迷,甚至连楼上的栏杆处都站满了球迷。追风少年一现身立马引起一波骚动,全场起立鼓掌欢呼着他的名字,大屏幕上滚动着欧文职业生涯的高光表现,将人们的思绪带回英格兰足球辉煌的那个年代。欧文也正面回应了球迷的各种问题,和球迷进行了互动和抽奖。二十几分钟的见面会直到结束,球迷们依旧恋恋不舍感叹时间太短。

初心不变>>>
最爱的球队永远是利物浦


15岁被利物浦签下,17岁英超首秀,18岁拿下英超金靴,22岁那年他助攻利物浦先后夺得联赛杯、足总杯、联盟杯、社区盾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他个人拿到欧洲金球奖。在利物浦效力的八个赛季可以说是欧文最好的年华,这也让他对于利物浦有非同一般的感情。在青岛期间欧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道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决赛双方都是他曾效力过的球队,他希望谁胜出的时候,欧文回答说:“在利物浦我度过了八年时光,在皇马我也效力了一年,这两支球队都是我的老东家,但是拿来比较,我会希望利物浦赢得欧冠冠军奖杯。”类似的问题也在球迷见面会上被提出,主持人在认真地翻译说:“欧文先生,你职业生涯效力的球队你最喜欢哪个,是皇马、曼联、纽卡斯尔还是……”还没等主持人说完,欧文拿起话筒非常坚定地回答说:“利物浦,永远是利物浦。”这也让现场的利物浦球迷高声欢呼激动不已。
和从一而终的杰拉德不同,欧文在利物浦成名后转战皇马,这其实得到了球迷的祝福,包括后来去纽卡斯尔和斯托克城都无所谓,但是他加盟曼联的决定让红军球迷愤恨不已,毕竟利物浦和曼联是英超死敌,欧文转会曼联被利物浦球迷称作是背叛。不过如今欧文屡次表明心意,利物浦才是他的一生所爱,加盟曼联只不过是当年回不去利物浦后的最优选择,这也让利物浦球迷从心底里原谅了这位球队名宿。

乐此不疲>>>
世界杯预测巴西或德国夺冠


欧文既然是为宣传世界杯而来,关于世界杯的预测自然是他逃不开的话题。在欧文的职业生涯中,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对阿根廷时,他的一脚进球就让他一战成名,成为英格兰的偶像。同时他也曾是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对于英格兰国家队他是再熟悉不过了。“英格兰在世预赛的表现非常棒,我们有个比较不错的分组,小组内除了比利时以外,突尼斯和巴拿马都不太有经验,通过小组赛我们应该没问题。淘汰赛第一轮对手会略强但不会是最强的,所以我希望我们至少要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现在的阵容还不错,至少不是最糟糕的一届,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在俄罗斯呆到最后一个晚上,当然这是非常困难的,有很多球队实力都很强。”欧文表示,作为英国人,他很希望自己国家队能走到决赛。
在表达了美好愿景之后,热衷于预测的欧文也对于俄罗斯世界杯做出了自己的分析——“我觉得巴西就非常厉害,他们阵容很强大,还有西班牙、法国和卫冕冠军德国,他们之间的竞争将会很有趣。尤其是德国,他们在大型比赛方面有很好的传统和经验,就我个人来讲,我会预测世界杯冠军归属巴西或者德国。”

风趣不俗>>>
请不要小瞧英格兰队


尽管欧文已经退役五年了,但是身为足球解说的他始终没有离开足球领域,因此在谈到很多足球话题的时候,他都会适时地“皮”一下,金句频出。
现场有记者让欧文猜,为什么中国队被球迷叫做“亚洲的英格兰”。欧文浅浅一笑回答说:“我猜在中国球迷眼里英格兰成绩总是不好吧!我觉得这么说不太准确,我们英格兰还拿过世界杯冠军呢,当然是很久以前,最近几次世界杯我们打进过八强,我觉得英格兰是世界上最好的十支国家队之一,成绩不太好是因为其他国家队太强了,我们总遇见德国、西班牙、阿根廷、巴西、意大利、法国。大赛四年一次,运气不好遇上强队就很困难,我们准备了四年努力了四年,别说我们很差吧!”当被问及当球员和足球解说哪个得到的嘘声更多,欧文笑着回答说:“都有争议,还是当球员比较爽,足球解说仅仅是世界上第二好的工作而已。”已经很久没有一支英超球队打进欧冠决赛了,也已经很久没有英超射手能距离欧洲射手王这么近了。这个赛季利物浦的萨拉赫做到了以上两点,作为利物浦老一辈的领军人,自然会被拿来和新王对比。当被问到欧文和萨拉赫谁更强的时候,欧文笑了:“这问题问得,太难回答了!开个玩笑,萨拉赫这个赛季是英超金靴,进攻力非常强,带领球队打进了欧冠决赛,我希望他能带领球队拿到冠军。”  
礼貌不失>>>
夸青岛最美赞中国美食


被称为追风少年的欧文从年少到如今一直是足坛偶像级人物,但是他并没有把自己当作遥不可及的国际巨星,整个青岛行过程中给人感觉是谦逊礼貌的。他会在球迷见面会和楼上没有座位的球迷挥手微笑,会在签名时尽量多满足球迷要求,会在飞行十来个小时后依旧拿出很好的状态面对球迷,也会和青岛这边接待的工作人员聊聊天。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午餐时间欧文就主动聊天赞美中国美食,他认为中国很多美食都好吃,比如烧麦就非常好吃,但是有次来中国主办方给他准备了榴莲,他就有点吃不下去。一句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此前欧文多次来华,去过北京、广州、成都等多个城市,但是青岛还是他第一次来,被问及对于青岛的印象,欧文也直言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很幸福,“我看到这是一座山海相连的城市,你可以在同样一个地点欣赏海景也能看到高山,这很奇妙。从机场到市区的路上,我还看到沿途好多鲜花,这是一座现代化的美丽城市,这里让我印象很深刻,非常漂亮。”除了夸青岛,欧文也对于病床上的昔日教练弗格森表达了祝福,体现了浓浓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