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经济

西海岸新区国地税“搬进”国际经济合作区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本报5月15日讯 5月15日,由青岛市国税局主办,市委市政府、市国地税、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多方共襄的“融‘一带一路’ 优营商环境 助改革发展”“税收双服务”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区国地税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签署了《优化营商化境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企业分别签订了《落实税收诚信推定理念 助力企业诚信发展税企合作备忘录》,向企业代表赠送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涉税工作服务手册》。与此同时,国、地税驻园区税收服务站揭牌。这意味着国、地税将合力为园区企业解压力,释活力。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是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对外开放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和平台,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四大引领性产业体系。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园区发展,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重点加强多国别合作,提升园区承载力。目前,中德生态园发展态势良好,已成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合作园区典范;中英创新产业园一期已启动建设,中俄地方合作园、中法工商创新基地、中芬中心、中瑞中心等已启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以来,园区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到项目上,开展了“培育新动能百日再提升”主题奋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