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社会

白天收破烂,晚上盗窃汽车电瓶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杨佰超 报道
本报5月15日讯 白天扮成“收破烂”的到处转悠踩点,晚上骑着摩托车去盗窃汽车电瓶等,共作案十余起。近日,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成功将黄某某抓获。
5月10日凌晨1时许,从外地来胶州一工业园区公司的货车司机李某某将大货车停在路边睡着了,早晨6时醒来后,发现价值3000余元的两块电瓶被人偷走。李某某赶紧报警。在随后的几天里,辖区先后发生多起盗窃外地大货车电瓶案件。北关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经过串并案侦查,民警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骑着摩托车作案。经过多方调查,5月13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胶西镇陡沟村将59岁的嫌疑人黄某某抓获。黄某某交代了自2018年4月份以来在胶州北关、胶西等地盗窃汽车电瓶、现金、手机作案十余起,案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为了躲避被抓,黄某某一般白天开三轮摩托车扮成“收破烂“的到处转悠踩点,夜间便骑上轻便二轮摩托车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