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K02-中山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中山路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80岁以上老人可以申请体检补助金啦

时间截止到4月20日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一婷 报道
本报讯 “老年人体检补助金已经开始申请了,希望大家积极到各个居委会申请。”近日,观海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佳告诉记者,为了让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都享受到体检福利,街道各社区已启动2018年8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补助金申请发放工作,申请时间截止到4月20日。
“针对的主要是80岁及以上、户籍为市南区(以户口簿地址页为准)的老年人。”刘佳介绍道,2018年新申请的老年人,需由本人或亲属持老人身份证、户口簿常住人口登记卡复印件(两份),到老人户口所在的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青岛市8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补助申请表》。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已享受补助金的老年人,需由本人或亲属持老人身份证、户口簿地址页,到老人户口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审核,逾期未审核者视为自动放弃。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每人每年补助金为150元。而补助金的具体发放时间将根据青岛市统一安排确定,届时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