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F04-江苏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江苏路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本版新闻:
·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景点十:丹桂飘香、秋菊傲霜
景点九:孙文莲池
景点二:湖光山色
景点一:枫林涧
在原有乔木的基础上,又栽植毛鹃、菖蒲、千屈菜等灌木地被,展现自然山林的植物效果,游人可观赏“树草栽木,颇有野致”的自然之美,可体会“枫林百媚枝,清泉石上流”的意境。
玉兰园大草坪视野开阔,周边点缀有玉兰、樱花,作为赏花会开幕式举办地,游人可漫步、可小憩,在绿地花海中观看节目,参与互动,共享“花的盛宴”。
景点七:小西湖
此处“四时皆景”,夏日“榴花烘天”、秋时“霞升枫柏”、冬至“蜡瓣舒香”,现正值观赏春日“海棠红媚”、“杨柳依依”、“湖光山色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的独特景观。
湖内大片的荷花、亭廊与曲桥自古是文人墨客笔下和传统园林最具代表的场景之一。沿岸的柳树恰是“四壁荷花三面柳”的景观特色,让游人感受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意境。
景点三:牡丹园
牡丹园栽植了自菏泽引进的万余株牡丹,形成一片牡丹花海,是青岛市民春季踏青赏花的“新热点”,可在品种繁多,形态各异,蔚为壮观的牡丹花海中感受国花富贵吉祥、国色天香的文化内涵。
景点八:莲花池
游人可观赏到莲花池旁水杉林借助水面倒影形成“天蓝蓝、水澜澜,水杉婆娑影,风悠悠、莲幽幽,仙子水中情”的自然美景。池边千余株郁金香颜色各异,芬芳吐蕊,优雅纯厚,别有一番异国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景点四:牡丹亭
牡丹亭前栽植有“白天鹅”“睡芙蓉”两株百年牡丹,盛开时花大如盘,富贵逼人。亭前设有景石,象征菏泽与青岛友谊。牡丹亭周边栽植牡丹与芍药3000余株,形成优美的花径。打造“太平盛世、凤舞牡丹”,形成花开时节倾岛城的盛景。
景点五:樱花大道
樱花是中山公园最具特色的植物景观,近一公里长的樱花大道,百年历史,闻名遐迩,单樱、双樱依次盛开,春风轻拂,落樱缤纷,“东园花海”的美誉由此而来,与“琴屿飘灯”等并称为岛城十大名景。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4月的市南,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欧陆文化东西交融,有着青岛春天最独特的气质与品性,花的姿态在浪漫的气息中诗意地伸展着,似是那一夜春风来,满城花开。今天,就让我们循着市南区公布的“十景(中山公园)三线”地图,一起来感受市南区的春日之美、繁花之盛!
莲叶铺满池塘,一枝枝莲花亭亭玉立晶莹纯洁,展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本性之美。
时至秋日,桂花园内绿树丛中满目金色,桂馥浓浓清雅之香让人陶醉;菊花展上,百种菊花争奇斗艳,“菊情秋韵”萦绕心头。
路线一:八大关→韶关路(碧桃)→公主楼→宋氏花园→临淮关路(月季、牡丹)→宁武关路(海棠)→紫荆关路花园→花石楼→太平角一路→地质之光展览馆→太平角公园(桃花)
路线二:小鱼山(白玉兰、耐冬)→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古樱树)→大学路(法桐、私家庭院花卉)→骆驼祥子博物馆(百年银杏、中国梧桐)→信号山(远眺城区花景)
路线三:天地间雕塑→东海西路(白玉兰、樱花)→香港中路(时令鲜花、北美海棠)→珠海路(白玉兰)→三明南路(樱花路)
花石楼
大学路、鱼山路
音乐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