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E02-八大峡新闻

半岛都市报

八大峡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排查培训两手抓,筑牢安全“防火墙”

八大峡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防患于未然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邓慧秀

春季天干气躁,也是火灾易发期。近日,挪庄社区接到居民电话反映,成武支路18号院内两处线路着火,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好在发现及时,最终火势被扑灭。随着气温回转,因电线紊乱、老化引起的火灾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为此,八大峡街道办事处邀请消防安全专家进社区对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专家通过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重点对家庭和楼院防火做了详细介绍,增强了居民的用火常识和安全意识。
不仅如此,八大峡街道还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尤其对楼院内乱堆乱放,沿街商铺燃气使用情况及安全细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前期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商家进行了“回头看”,核实整改情况,督促尚未整改的商家抓紧落实。并利用美丽青岛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契机,组织志愿者对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的楼院进行了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新上岗的社区自防队员也在接受春季防火安全培训后走上了工作岗位上。他们深入楼院,沿街巡查,坚持“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发现安全隐患后及时联系社区进行处置,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尤其在清明节期间,自防队员们更加严谨细致,坚守岗位,对团岛山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倡导文明祭扫。
预防火灾不仅要靠工作人员的努力,更离不开居民的参与。对此,工作人员提醒,居民要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增强防火意识,提高自救技能,定期进行防火自查,安全用电用火,注意维护好楼道、楼院畅通,不乱堆乱放,不堵塞消防通道,共同维护楼院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