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E01-八大峡新闻

半岛都市报

八大峡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中山公园的樱花迎来花期,成为游客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摄
置身花海,赏心悦目。
开春篇(樱花) 时间:4月17日~26日
以中山公园内有着“东园花海”盛名的樱花大道为赏花会主场地,观赏樱花美景。
活动期间,以赏花会开幕式为序幕,“春花满园”赏樱诗会、“花影缤纷”合家欢免费拍、“花样年华”旗袍秀和“时尚花开”摄影大赛等5项互动式文化体验活动也将陆续上演,营造全民赏花、全民参与的节会氛围。
盛世篇(牡丹) 时间:4月27日~5月7日
以中山公园内提升后的牡丹园为赏花会主场地,观赏“国花”牡丹、“花仙”芍药。
期间,将围绕牡丹花主题,重点打造“春暖花开”民乐专场音乐会、“花团锦簇”插花艺术展和“妙笔生花”花鸟书画展等高雅艺术展览活动5项,弘扬传统文化,引领时尚生活。
秋实篇(菊花) 时间:5月8日~10月31日
以中山公园原有花卉为基础,中山公园全园为赏花会主场地,观赏莲花、桂花、菊花、梅花等多种花卉。
秋实篇侧重居民文化艺术成果展示,将推出“锦上添花”百姓时尚秀和“春华秋实”艺术展演秀等群众原创文艺作品活动7项,搭建百姓文化展示平台,塑造市南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形象。
中山公园的赏樱活动久负盛名,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园中“东园花海”被列为青岛十景之一,成为4月岛城最“诱人”的招牌,臧克家、闻一多等著名作家都曾在自己的作品中记述过昔日青岛樱花会的盛况。青岛赏花会,便是在此基础上以国际化的视野继承传统、推陈出新而来的,人文历史积淀深厚,时尚气息浓厚。
今年67岁、家住秀湛二路的“老青岛”张桂云,现在依然记得自己小时候与伙伴们一起到中山公园赏樱的情形:“那时只有十来岁,我们都从湛山寺、植物园里进去,樱花大道还是条沙土路!”湛山社区民间摄影家刘积才每隔几个月就到中山公园采风,看到如今规划越来越好,不由得心生感慨:“绚美的樱花已经融入青岛的筋骨,成为市南独特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