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C03-湛山新闻

半岛都市报

湛山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在家办,咱教您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晨 通讯员张会娟 报道
本报讯 据悉,2018年,青岛市全面推行企业退休人员自主认证模式,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使用手机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咱教您如何操作:

下载

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 “青岛智慧人社”APP应用软件下载或扫描文中二维码(安卓版和IOS版)下载安装。

登录

可采用帐号密码或刷脸方式登录“我的”账户。登录手机APP后可绑定个人手机号码,绑定手机后可以选择使用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登录手机APP。

认证

第一步:打开APP首页的“人脸认证”模块,点击“给我认证”或“给别人认证”图标,阅读认证注意事项后点击“已阅读”进入认证界面。
第二步:点击“开始认证”按钮,进入照片采集界面,把脸部的图像放到绿色边框以内,然后按照系统提示做相应的动作,在倒计时时间内完成系统提示的动作,需摘掉眼镜、口罩等面部遮挡物。
第三步:以上动作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进入照片比对界面,点击“开始认证”按钮进行认证比对。比对成功后,会显示比对成功的提示,即完成当年度认证。

注意

“刷脸”登录成功并不是认证成功,需要进入“给我认证”或“给别人认证”模块比对成功后才为真正的认证成功。
提醒:如您多次自主认证不成功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到各区、市社保经办机构、街道人社服务中心进行资格认证。近期为认证高峰期,排队时间较长,请大家在认证期内合理安排时间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