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C02-湛山新闻

半岛都市报

湛山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微电影“打头阵”,拟建两处示范点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居民毕承爱展示“微湛山”展播的红色微电影。
在病床上坚持工作的黄大年、见义勇为的年轻“蜘蛛侠”朱德贵……近日,家住盐城路31号的老楼长毕承爱再次打开湛山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湛山”,浏览起了前些日子微信里推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看得她心潮起伏。据悉,近期,以微电影展播为开端,湛山街道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氛围营造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视频里每个故事都给人启发,让我觉得自己虽然渺小,社会也需要我。”4月8日,从“微湛山”里退出来,今年65岁的毕承爱告诉半岛记者,作为一名楼长,今后她会从点点滴滴做起,为左邻右舍奉献绵薄之力,好好服务。据悉,该主题微电影展播从2月下旬开始推送,1到2天一期,共计9期,吸引不少居民观看。
除了红色微电影,前期湛山街道还已经完成了4个社区所有37处宣传橱窗的摸底排查工作。“后期,我们将维修更换11处破损橱窗,并根据情况设计、张贴主题海报,引导居民崇德向善。”湛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街道还计划打造郧阳路、湛山社区东海一路10号小广场两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示范点,形成“一街一广场”宣传阵地。
文润湛山,春风化雨。为向居民们普及涉外交往待客礼仪知识,促进文化交流,4月至6月,湛山将创新推出以“丝绸之路上的国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历史文化沙龙、舞蹈教学及展示等,欢迎居民“围观”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