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8-启航

半岛都市报

启航
2018年04月17日

一条热毛巾,温暖旅客心

青岛航空QW9800航班收到旅客感谢信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通讯员 刘思瑶

一封陌生的来信,记录着一条热毛巾、一杯热柠檬水的温度。近日,青岛航空客舱部收到一封只写着青岛航空客舱部收的信件。这封没有“身份”的信件,引发了大家的好奇,打开信件,一行字迹表达着对客舱部二分部乘务长赵子怡的感谢。
“还没有来得及好好道谢,我们就被人流裹挟着离开了。在这人人都行色匆匆的时代,有像您一样的热心、敬业爱岗的工作人员,我的心中满满的感动。谢谢你递来的热毛巾,送来的热柠檬水。”兰州回青岛的QW9800航班旅客翟先生写道。据了解,在QW9800航班上,几位面容倦怠甚至有些憔悴的乘客登上了飞机。奔波劳累、疲惫在所难免,但是,细心的乘务长赵子怡却在他们憔悴的面容中看到了一丝难色。由于正值登机,首先要安排乘客入座,赵子怡记下了几位乘客的位置,在引导完毕后,随即上前悉心问候。询问交谈后,她得知这几位乘客来自某设计事务所分公司,一行人由于连日出差、加班赶设计及喝酒应酬,所以身体十分劳累。其中一位先生表示胃部不适,便为他立刻送上暖暖的柠檬水。乘务长赵子怡巡舱时发现另一位翟先生面露难色,便蹲下来询问情况,翟先生说:“我感觉身体很冷,受到风寒,可能有些低烧。”听到乘客这句话,赵子怡当即协助其调整座椅靠背,抬高脚垫,送来热毛巾,并拿出温度计帮忙测体温,飞行过程中特别细心照顾,全程关注其身体状况。
飞机降落后,赵子怡仍旧不放心。下机后要下客梯车,考虑到翟先生的身体状况,赵子怡专程引导其至摆渡车才挥手再见。由于下机匆忙,翟先生一行人离开时并没有来得及留下该班乘务长的联系方式,只是深深记住了这个让他感激感动的名字。下机之后,翟先生回想这段旅程,感触颇深,考虑再三,用书信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在赵子怡看来,这只是航班中的一件小事,照顾好每一位旅客,更是她身为一名青航人的责任,因为“情出于心”,更是一名民航人的本分,因为乘客就是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