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北京时间4月17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即将上演,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大阪樱花的挑战。对于经历了种种波折的恒大来讲,最终的出线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他们能够打平或者取胜,就将以小组第一的头衔出线,淘汰赛恐遭遇天津权健。如果他们输掉比赛,也存在被淘汰出局的风险。而在上一轮就宣告出局的上海申花本轮就是一场荣誉之战,争取不小组垫底是他们的目标。

恒大打平即可出线

在上一轮对阵武里南联,恒大赢球就能提前一轮出线,可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恒大一个疏忽,被武里南联扳平了比分,晋级的悬念被拖到了最后一轮。最后一场面对大阪樱花,3胜2平积9分的恒大手握优势,只要不败就将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但是一旦大比分失利,或者武里南联大比分赢球,也有可能出现恒大出局的情况。
对于恒大来讲,好消息是在联赛层面被禁赛的阿兰可以出现在亚冠赛场,阿兰是球队新赛季的射手王,经历了半个月的禁赛,阿兰的体力和精力都是全队最佳。他和高拉特的组合将是对手防线最大的威胁。坏消息则是队长郑智累积黄牌停赛,这对于恒大的关键战是个打击,毕竟郑智的位置还没有人可以完美取代。而且大阪樱花目前积8分位居小组第二,这场一旦输球或平局,再遇上积6分的武里南联赢球,大阪樱花就将因为积分或者胜负关系被淘汰出局。参考他们的同胞川崎前锋和柏太阳神都已经被淘汰,大阪樱花就算为了日本J联赛的荣誉,也无论如何不能让晋级名额旁落。不能输的恒大遇上不能输的大阪樱花,恒大该如何摘花就很有看点了。

申花出局无欲无求

上赛季未能闯过亚冠附加赛,本赛季好不容易直接晋级亚冠正赛,却成了“中超BIG4”中唯一未能晋级16强的球队。申花这两年的亚冠之路走得非常不顺,本赛季在亚冠小组赛前五轮,他们仅仅取得了4平1负的战绩,一场胜利也没拿到。已经提前一轮无缘晋级的申花在最后一轮无欲无求。据悉,李帅、秦升、柏佳骏、以及外援瓜林,中后卫艾迪、栗鹏都留在了上海,没有随队前往悉尼,吴金贵此次只带了18位球员出征。已经出局的他们要把更多的子弹留给中超和即将开启的足协杯赛场。而对于申花本轮的对手悉尼FC来讲,只要能赢球他们还有希望挤掉水原三星小组出线,因此可以预见,对于申花这次客场之旅远远谈不上轻松愉快。
此前申花和悉尼FC在亚冠交手3次,申花2平1负没有胜绩。这场比赛对于申花来讲,其实也是冲击新赛季亚冠首胜的机会,也是摆脱小组垫底命运的契机,就看申花有没有强烈愿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