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社会

半岛都市报

城事社会
2018年04月17日

路遇“火车”公交司机挺身相助

5分钟后将火扑灭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杨正 报道
本报4月16日讯 15日上午8点54分,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海尔路苗岭路路口时突然自燃,车前盖处冒出阵阵浓烟,轿车司机慌乱得不知所措。危急时刻,途经此处的386路公交驾驶员王和强与过路的私家车主,各自拿起灭火器帮忙灭火,在短短5分钟后将火扑灭,幸未酿成大祸。
当天上午,王和强驾驶386路公交车,从海大崂山停车场站开往海大站。8点55分左右,公交车行驶至山东头站时,就在减速准备等红绿灯间隙,他看见前面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冒起浓烟。冒烟的地方是引擎盖的位置,很快明火也蹿了出来。起火的轿车旁,一名男子十分着急,试图拿车上的灭火器灭火,但是由于车辆着火车门被反锁,灭火器也拿不出来。
发现险情之后,王和强立即把公交车停了下来,简单地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就立即拿起灭火器跑去帮忙灭火。与此同时,附近的车主也拿着灭火器赶到,大约5分钟,小轿车前引擎盖的火势得到控制,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后来多亏公交驾驶员及时帮忙,不然车子就烧毁了。”车主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