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动向

半岛都市报

城事动向
2018年04月17日

游“银杏之都”,赏民俗非遗

本报邀您读书日游郯城,为乡村孩子带本书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红

郯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境内有3000多年的银杏雄树,银杏森林连绵几十公里,被誉为“天下银杏第一县”。半岛都市报旅游全媒体中心、半岛国旅与“半岛公益”,将于4月23日举办“读书日游郯城,为乡村孩子带本书”的活动,让您充分感受郯城的美丽景致,也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图书,带去您的爱心!
大家都知道秋日的银杏林秋风银杏撒金扇,而殊不知春日的银杏林也是别有一番风情!这里银杏林迎风招展花开遍野处处飘香。古镇重坊,有全国最大的古银杏群落中华银杏园,国家4A级景区。这里有绿树、碧草,有湿地、流水,有飞鸟、河鱼,与村落融为一体。春天有万卉千花,银杏吐翠蕊,负氧离子特高,是天然的氧吧。
本次郯城游分为一日游和两日游。
读书日爱心一日游,4月23日到达郯城先去御园家庭农场采摘草莓和圣女果,午饭后前往郯城县庙山镇庙山小学,为包括庙山小学在内的10所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捐赠您带去的图书或文具。献爱心活动结束后,前往中国结博物馆,了解郯城县红花镇“中国结”的起源以及花色品种。
两日游除了上述活动外,还去参观中华银杏园,观赏万亩银杏园的美丽风光和参观高大制帽,感受当地特色传统工艺。
读书日游郯城,为乡村娃带本书!本次活动由青岛出版集团与半岛公益给郯城十所乡村小学捐赠图书2000册及部分文具用品。同时,欢迎您加入“关助”乡村孩子们的队伍,亲自为郯城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捐书要求:适合小学生的课外读物,新书或八成新以上的图书(非课本类书籍)。文具: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具都可。
本次爱心活动一日游特惠130元/人,报名咨询电话:(0532)80889362;二日游特惠338元/人,报名咨询电话:(0532)8088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