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半岛影像

半岛都市报

半岛影像
2018年04月17日
>>本版新闻:
·追风老男孩

追风老男孩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不少人认为退休后的老人,就应该颐养天年,在家带孙子、溜弯、打扑克,日子过得安逸舒服就行。可是有的老人却是童心未泯,玩起了80后、90后、00后等年轻人喜欢的时尚运动!4月16日,东莞路一休闲广场内,62岁的宋光阳大爷身穿鲜艳的轮滑服装,踩上了轮滑鞋,在这里玩起了轮滑,他娴熟的动作,让不少路人以为这是一个专业的轮滑少年,走近才发现原来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
宋大爷两年前退休,偶然的机会喜欢上了轮滑这项户外运动,由于他年轻时候喜欢足球,身体协调性较好,很快就掌握了轮滑的技巧,还可以玩很多的花样动作,这让练了多年的轮滑少年看了都竖大拇指。宋大爷告诉记者,“我练习轮滑的初衷是锻炼身体,退休之后在家也没事做。平时在小区广场上训练,周末就会去音乐广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等景点。”
如今宋大爷出门很多地方都是“滑”着去,他穿着轮滑鞋上下台阶如履平地。遇见初学轮滑的小朋友,还会主动上前指导,告诉他们动作要领——只要胆大、仔细,戴好护具,按照规定动作去滑,掌握好身体重心,就不会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