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5-沙子口新闻

居民优惠健康查体开始啦

预计全街道将有13000名中老年居民享受体检服务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居民正在体检。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姜俊羽 报道
本报讯 4月3日上午,沙子口卫生院为东九水社区的45名中老年居民提供了体检服务,拉开了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老年健康管理的序幕。据了解,2017年崂山区将40至59岁居民优惠健康查体纳入政府实事项目,并且当年完成了50至59岁的居民查体。2018年,将为40至50岁居民实施优惠健康查体项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里的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同时开展。
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此项工作,沙子口卫生院认真准备,提前谋划,人员安排到位,技术再次培训,质量重点把关,设备全面调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体检季的开始。3月29日,沙子口卫生院组织召开了各社区居委会动员大会,提高社区领导的关注度和参与度;4月2日,对参与体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操作流程。为保证体检质量,卫生院实行疾控、医院、科室三重管理,定期对相关的仪器设备进行校准,检验科每天做室内质控,区疾控定期抽样,对化验结果进行质控。
据了解,今年的体检项目包括常规化验、大生化检查、肿瘤标志物、同型半胱氨酸、电解质分析、心电图、彩超、胸片以及一般体格检查和中医体质辨识等。整个查体过程全部采用信息化无纸操作,在查体结束后一周,居民就可以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用身份证号码查询体检结果。对于各社区行动不便的或因故错过首轮查体的居民,将会安排信息化的查体车走进社区进行补查,所有体检项目都可以在查体车上完成。
2018年,预计全街道将有13000名中老年居民享受体检服务。通过医学检查筛查出健康高危因素,及早干预,让更多的居民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尽可能地减少疾病的发生,控制已有疾病的发展,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