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7-文体关注

世界少棒联盟选拔赛 300青少年岛城逐鹿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报道
本报4月15日讯 日前,来自全省五个城市的300多名棒球少年齐聚青岛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参加为期两天的青岛市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也是首届世界少年棒球联盟山东区选拔赛,将为世界少棒联盟赛事选拔优秀队伍和球员。本届赛事共有星棒国际联盟的20支参赛队、300余专业棒球少年参与。
参赛队伍将从全省五个城市(济南、威海、淄博、潍坊、青岛)集结,完成山东省与世界少棒联盟的首次选拔对接,盛况空前。本次比赛属历史首届,填补了山东省青少年运动与国际职业棒球平台对接和输送人才的空白。而作为星棒联盟的创始成员和搭建本次赛事平台的青岛鲸鲨棒垒球俱乐部,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进入10所学校开展青少年棒球专业培训和教育,目前拥有会员360余名,直接参与俱乐部棒垒球活动的人数累计已达10万余人次。另外,本次比赛还为7月份的棒球专题营会、9月份的PONY中国赛事以及10月份海峡两岸少年棒球联赛做好基础性准备。